來一帖心靈保健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紀錄一些偏暗黑阿Q安慰劑,用以調節職場情緒、促成內心想法的轉變,曾在某些時刻來自特別的某些人,給我帶來力量過,或許不太能具體解決什麼問題,看官還請斟酌服用。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煩我

AAA實在很煩,這種事也要找我嗎?!BBB有沒有搞錯,這種事也要推給我?!CCC真的很無聊,自己不會去跟DDD講喔;EEE很會裝傻诶,假裝不太會就不用做喔,那請你幹嘛。深呼吸三口氣,情緒上來的時候不要寫信不要對話,往往醒來後會後悔,先擺一邊做別的事,冷靜下來之後再好好處理,進而可以回想初衷,是不是常常希望能運籌帷幄,通盤掌握操控,大家都來依賴我,這大概是PM這個角色的最大價值,大家知道找我有用,我正在發光發熱發揮力量。

一樣米養百樣人

YYY實在有夠靠X、意見一堆、以為自己最聰明;ZZZ又來了死不接電話、裝瞎不回信;JJJ報告寫那麼爛、表格亂七八糟、搞不清楚重點;RRR真的很可笑,到底要刷多少存在感。用另一個角度想想,有這麼多不同的個性造成很多火花,會發生很多故事,跳脫出來成為第三方視角時,會發現有時候很好笑,可以成為跟家人朋友分享的話題阿~(是有多缺話題?)(不是這麼說,除了旅遊美食娛樂,總也會聊點工作嘛。)

為五斗米折腰只是討口飯吃

被客戶(或老闆)罵、羞辱的時候,真的會怒極生悲,悲從中來,不如歸去;這時候就抽離身體放開自己(隨著音浪一起晃),請靈魂抽離,想成角色扮演,得盡心盡力演好,基於職責就是得面對客戶進行對話,有些事情就是無法盡如人意,有些任務真的已經用盡全力,其實大家都在扮演各自的角色,他也是被他老闆逼死,這就是工作嘛,那我有沒有領薪水,有嘛,那就忍一下囉。

真的真的不是故意做壞的

被質問、教訓的時候感到自我懷疑、信心喪失,這種時候負面情緒容易排山倒海,進而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爛,誰誰誰都已經這麼有成就了,我還爛到被工作打擊;友人說他在會議上被電的時候主管關心他是不是很挫折,他想想覺得這些是他本來就不會的東西,不會感到挫折,只會恍然大悟阿原來如此,挫折感是本來覺得自己會的結果不會,認真讀英文最後考不及格,這種時候才會有挫折感,我覺得在某些情況這個說法好像滿有道理;另外就是,跟別人比永遠都比不完,還是要回歸到自己本身,有沒有比舊的自己更好了一點,有就好了。(就是忍不住一定要比,那就跟爛的比。)(?)

工作上的事情難免想抱怨,可能是跟同事、朋友、家人、情人訴說,如果不喜歡抱怨太多的自己,我覺得透過寫日記發洩滿有用的,想怎麼罵就怎麼罵,想寫多少髒話都可以,情緒沉澱下來之後,也可以整理思緒,想清楚自己到底討厭的是什麼,是這個人還是這個事件,還是討厭的是沒處理好的自己(嗚),進一步再去想想之後遇到類似狀況可以如何應對。

如果有什麼調節情緒的妙招也請分享給我~

祝大家職場生活都偏快樂那邊。


27會員
13內容數
Shar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