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班規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家長/監護人,我願意:

1.尊重並支持孩子、老師和學校

2.支持學校的管教政策,以及孩子班級的教室規則。

3.提供安靜、光線充足的環境,讓孩子研習課業,並督導完成家庭作業。

4.出席正式或非正式的親師和親師生懇談會。

5.每天和孩子談論他/她在學校的活動情形。

6.督導孩子使用數位裝置、看電視,或其他可能影響讀書時間的活動。

7.每學期至少協助學校或班級活動一次。

8.每天至少陪孩子閱讀十分鐘,或請孩子念書給我聽。

 

身為學生,我願意:

1.無論在任何場合,都用心盡力完成有關學習及生活的工作。

2.和同學和睦相處,幫助同學。

3.尊重自己、老師、學校和其他人。

4.遵守教室和學校的規則。

5.尊重他人的物品,不偷竊、不破壞。

6.到學校前,將作業及學用品準備好。

7.相信自己有能力學習,而且願意學習。

8.在家每天花十五分鐘溫習功課或看書。

9.每天跟家人說說自己在學校的活動情形。

10.  使用數位裝置學習能接受家長、師長、學校的使用規範,能妥善安排進度與時間,不過度沉迷於學習以外的娛樂。

 

身為老師,我願意:

1.尊重每一位孩子和他/她的家人。

2.有效利用學習時間。

3.提供對學習有助益、安全舒適的環境。

4.協助每一位孩子發揮所有的潛能。

5.設計有意義和適當的家庭作業活動。

6.提供父母必要的協助,以便其督導孩子完成作業。

7.公平一致的執行學校和教室規則。

8.提供孩子和家長清晰易懂的進步及成就評鑑報告。

9.設計特定的教室活動,讓學習變得更有樂趣。

10.  示範專業行為以及正向的態度。

 

在此,我們願意共同努力,遵守以上各項契約。

簽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家長簽名/日期:________________

學生簽名/日期:________________

老師簽名/日期:________________

班級,就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大家都要遵守這項規則,違者一律受罰,但 是,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有什麼規則覺得不合適,就可以說出來。班規是由大 家制定出來的,如果把標準訂得太高,那大家都會做不到,但是,如果把標準訂得太低,那這個班規就沒有意義。

所以,看完班規草案之後,我認為第一點可以在「身為學生,我願意」的專欄裡把第10點的說明加註,這個數位學習裝置只能用在學習上面,也許這個班成績之所以會不好,就是因為數位裝置的束縛吧;第二點在「身為學生,我願意」 的專欄裡把第8點的說明在更詳細一點,就是每天花15分鐘的時間讀書,但是,一定要家長陪同,之所以我會這樣子改,是應為我媽媽雖然很忙,但是很注重我的學習,每天一定會陪我讀書,雖然時間很短,可是比獨自一人讀書還要有效率;第三點「午休」我想要加進班規裡,中午一定要睡覺,而且風紀股長也要休 息,因為下午的課大家精神不好,都在打哈欠,或是直接在課堂上睡覺,所以把午休加進班規裡可以提升學習態度。

班規,是用來管理班級的一項工具,但是大家都不想要被管的感覺,我們換個角度想,我們如果每個人都很自主,知道哪一件事是可以做,知道哪一件事是不能做,那這個班級就可以不用班規,所以,如果我們都很自律,也不會覺得被 班規束縛。

raw-image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