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觀後感-未生-Netflix/Disney+ 吳相植次長專屬篇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生

#吳相植次長專屬致敬篇

#李聖旻

.

上一篇文章裡沒有著墨太多吳次長,自然要補寫一下,但原文已經超過兩千字,就允許我再打擾大家一回吧!這回只有1500字左右~

·

對我來說吳相植科長(後升次長)是這部作品的中心思想。對,其實是他,而非張克萊。我同時也被圈粉,對喔!他超帥,雖然看起來一直超累。

·

吳部長紅著眼睛飛機入境就馬上要去參加另一場會議。

·

吳部長臉上的眼袋永遠都不會消失,下眼瞼也總是紅紅的,看起來就是過勞的模樣,就因為缺人手。就算如此他也不會對金代理或張克萊真的惡言相向。說穿了他們已經夠邊緣了,再內閧只會讓其他組看笑話吶~

·

吳部長接到孩子的電話永遠是親切跟熱情,哎喲是我的寶貝哇!要不要買半半炸雞回家?還是各買一隻?

·

吳部長就算被邊緣化也不放棄,營業三組在公司的立場他相當清楚,被放在在化妝室的門口。

·

吳部長就算惹怒上司,拉出整串收賄跟性騷擾的骯髒串結,也不會因此而卻步,雖然送走了犯錯的同仁,就算因此牽扯到他的上司,同時也引起其他組對三組觀感的變化 。你們是抓耙子?哪天會不會管到我們頭上?就像貪污的朴部長說的那麼理所當然,工作久了誰沒有撈點油水?

夢想中,

我們多希望職場上都有這樣充滿熱情無所畏懼、不顧一切要達到目標為公司拼鬥奮不顧身的長官;

·

但再回頭想想,我們希望自己的老公或另一半身為公司裡這樣的角色嗎?

·

面對無窮止境的繳費信封,身為妻子的我,真的可以不顧一切支持他的挑戰、衝動跟決定?

·

寫文的當下,已經跟外子創業數年的我,都沒有把握有這種衝勁;更別說之前他在上市公司及外商打滾的那些辛苦的歲月。

·

吳次長用心照顧下屬,為了不公不義的事情出面,就算惹怒上司也在所不惜。

·

我捫心自問,在公司我到底有沒有這份勇氣?

營業三組老喊著缺人,所以公司(專務)送來了張克萊,實在不知道是神祕禮物還是郵包炸彈?

·

好險還有金代理的大力協助,從連影印都不會開始的學習,慢慢立團隊感,好險克萊也夠努力認真,否則也砸了科長跟代理的招牌。

看著吳次長總是混亂的髮型,聽著孩子打電話給他的神情,幫著宣次長身體不適時跟團隊徹夜報告,我看到了好多丈夫、好多妻子、好多工作者,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使命感、成就感,在職場奮戰的神情。

對他有著敬佩跟尊重

執著在對的事情上面走這條路

就算會影響自己的前途也在所不惜

寧願送上廠商夫人到飯店去進行第二輪招待,

也不願意打破自己的原則用性招待拿到合約

·

(其實某一程度也算是性招待啦,想想到底~~那晚受到招待的是誰呢?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吳科長明明就跟崔專務不是同路人,也知道自己不受他的喜愛;從科長升成次長更是社長直接下的指示,社長也臨時發了奬金、臨時參加了中東中古車的簡報會議。社長當然也有不想被崔專務專斷資訊、資源以及個人愛好的暗示。

·

吳科長即便這麼明白自己在崔專務眼中的模樣,為了自己同仁還是硬著頭皮放下尊嚴去九十度鞠躬請崔專務在奬懲會議中高抬貴手。崔專務見他低頭也就放手了~職場裡的競合角力多一點少一滴,就是各式權力權利一個點頭搖頭之間決定的堆疊,有時退一步欠個無傷大雅的人情,有一天會有機會要回來的。

說到科長跟專務的關係,

也讓我很有感觸,

不想當國王的人馬?

怕被貼標籤?

·

有機會能夠當上公司的中心思想,就算被認為是國王的人馬,為什麼不當?當國王的人馬有什麼不好?每個執政的團隊都需要自己的人馬才能夠推行想要的政策。如果哪天被國王賞識了,當上了他的人馬,有什麼不可以?

·

不是永遠要唱反調才能夠當上英雄,跟隨對的人,做出對的事,當上正確的國王的人馬,對得起自己的心,那一切都是對的,一切都是值得。

張克萊那句「只要像平時那樣做就可以了吧?只要一直做下去,就可以變成正式員工了吧?」好像是的,但其實不是,努力就可以有對等的收獲嗎?有時候並不,這就是職場殘酷的現實,也是面對自己尊嚴道德甚至integrity的考驗。

生命中總會有不順利的時候,不要讓自己受限在邊緣者怨天尤人的委屈,這個角色演起來過癮但對實質生活沒有幫助。我相信吸引力法則,愈愛抱怨的人,愈有東西可以抱怨~愛當受害者的人總會如願以償的(離題了~~~~)

這篇實在寫很雜亂,分了很多天的零碎時間才看完,也只刷過一次~如果有記錯或誤解還請鞭小力一點~謝謝大家跟我一樣喜歡吳次長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