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11月 】我就是看不得這種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跟他的小兵散步的日常
老吳大概在他的那個業界算是很久了,所以常常時不時就會有人拿一些ㄊ投資項目給他看,然後,有時候他就會轉寄給我,也沒有為甚麼,就是讓我學習一下看看別人幾千萬美金的融資計畫書都是怎麼寫的。
不過,老吳大概看的這種計畫書很多,常常看不到10頁,他大概就能給一個結論是能投資還是不能投資,然後又很快速的回覆給投案子給他的那個人。
就雖然有時候看老吳常常跟我廢話一籮筐,但是他腦袋裡還是有裝一些真材實料的。
大概是女生天生就是有這種愛說人家壞話的本領。
我其實很不欣賞老吳公司的那個HR 主管,(真的是關我甚麼事,但我就是不喜歡她)某天還讓我知道了她不知道甚麼時候居然還掛上了北京公司的VP。
我聽到後很不可思議的問老吳,那個董事會上面HR報告只有寫一頁,然後那一頁還沒有離職率的XX,還可以當VP ?
老吳當時正在滑手機,(其實他無時無刻都在滑手機)眼睛沒有離開過手機畫面的回答我說:對。
我想都沒想的就問他:你們公司缺不缺GM ? 既然她都可以當VP了,那我應該也可以當GM。
上週老吳去北京出差一周,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就問老吳,那個HR的XX 有沒有”熱烈”的歡迎你?
老吳馬上就聽出來我這就是一肚子的壞心眼。
他就說:我去是修理她的,她怎麼會歡迎我。
其實我以前在公司的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財務部。
但我這時候突然覺得財務部的CFO實在也是蠻帥的。
我一聽到老吳說他有修理她,我就心裡默默地拍起手來,老吳罵人也是很神奇,就是那種不留情面的,之前這位VP 還兼任北京公司的財務部主管,然後我也不太記得是那一個財務報表格式不對,老吳就當著財務部內部會議所有上上下下的同事面前問這位VP,上學的時候是不是沒學好?老吳認為這是財務人員的基本功,但這位VP 當了地下總經理太久了,根本沒有人敢指責她,突然冒出了一個老吳這種老江湖的,頓時間覺得臉上掛不住,然後沒多久,老吳叫她選邊站,要就去管她的HR 跟ADMIN,要就專心做財務部。
這想都不用想就知道VP 當然是去管HR。
老吳的心態反正很簡單,他來這也不是要搞甚麼辦公室政治,他只要專心把這公司弄到上市就好,然後他就要離開了,他也沒打算要在這拚甚麼,對於其他主管他大概既沒有放在眼裡,也沒有放在心裡,他的原則目標很簡單,不要擋了公司上市的路,只要擋路沒有把事情做好的人,老吳都不會給他們好臉色看。
我就不得不說,我有時候,覺得我家老吳真的是挺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Hello Beautiful美好是你》讀後感,情節流暢令人捨不得睡這本小說閱讀起來情節流暢,讓人捨不得睡一直看下去。充滿淚水的結局讓我完全著迷,期待下一章節的發展。除了主角的內心掙扎外,四姐妹與媽媽之間的連結也引起了我的興趣,父親的離世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帶來了影響。整體而言,我個人非常推薦這本書,給予五顆星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LU
2024-06-06
Hello, midlife workers! Welcome to midlife wonderland.
Thumbnail
avatar
MidLifeWorks
2024-05-31
Hello 運動工作室Hello👋🏻準備好迎接全新的自己了嗎! Hello運動工作室,「54燃脂王🔥」燃燒你的卡路里,等你來報名🫵🏻🫵🏻 私人教練量身打造專屬訓練計劃每一滴汗水都得到最大的回報!! 不要猶豫,現在就是參加活動改變的時刻! 運動能塑造完美的體態,更能提升整體健康和生活品質,還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형wei
2024-05-29
Hello工作室之54燃脂王活動開跑啦~Hello運動工作室(hello sport studio ) Slogan:來Hello,開啟超High 的一天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7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休息時間:禮拜日公休 簡介:我們主打小班制,針對每個學員做最客製化的運動菜單,也能夠提供各年齡層的學員,來
avatar
Cla123
2024-05-29
Hello Kitty打造7-11上市 ‘’草莓綜合果茶‘’ 和喝的草莓果汁~Hello Kitty這次打造了一款新的水果茶,並且獨家在統一超商推出~🥰🥰 (但現在還有沒有賣可能要在找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05
Hello! 我是星夕大家好呀!我是方格子的新人作者—星夕,我主要是寫小說、介紹有關香港的文化和討論一些比較哲學的問題,可能我的文句不是太好,所以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容。而在小說方面,我大多是以校園為主題,而字數方面也不會太多,通常就只有一章( ̄∇ ̄) 。而在香港文化方面,因為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去香港不同的地方,而我會推薦一些
avatar
星夕
2021-10-15
Hello这支情歌的MV,意识不良,搞师生恋,个老师系咁想撩个盲妹女学生。爽啊。个老师还是当年有名的音乐监制Lionel Ritchie。 Lionel Richie  Hello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7-07
Hello,請問可以直接使用環保袋 購買水果嗎?街市/菜市場是最容易可以祼買的地方。 水果是最容易可以祼買的東西。 從今天起,請直接祼買水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