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 沉醉辦公室01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新聞上看見那則報導時,沒有覺得太新奇,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離開那家保養品公司有一、兩年,現在我於另一家上市公司做事,同樣是採購的職位,也是化工相關的,但不是保養品相關的產品。
當時陳志強副總還為我寫了推薦函,讓我很順利地拿到了現在這份工作,我問他,為什麼願意幫我?
畢竟當時他似乎也知道我那些心思。
陳副總當時笑了笑,「工作就是這樣,沒有甚麼絕對的事情,董事長也絕非黑白不分的人,與人為善是好事……而且你確實值得推薦。」
我張了張口,副總又說:「人總是有年輕的時候,勇敢追求感情並不是壞事。」
那個瞬間,我為自己不成熟的矯情感到有些羞愧。
後來知道前公司另一個女同事做了更出格的事情,丟了工作,慶幸自己當時很快就清醒過來,沒有盲目糾纏。
現在工作的這家公司,氛圍比起趙氏那家保養品公司更加封閉壓抑,同事平均年齡偏大,大多都是老資歷,因而我上工後,變得很少去提自己的事情,沒有對其他同事說過自己的性向。
新聞出來的時候,我看見章哥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畫面上,身邊是趙董事長,兩人並肩走在一起,回去他們住的大樓,一路上手牽手,都沒有放開過。
雖然在台灣算不上數一數二的集團,但趙氏規模也算頗大,董事長的感情生活如今才被報導出來,也算晚了。
「欸,那家公司不是你之前工作的地方?」一旁的男同事拿著新聞問我。
「對啊。」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這麼大一家公司的老闆性向這麼不正常……」男同事碎嘴道。
我看了他一眼,記得對方有兩個孩子,都上高中了,心想這種人教出來的孩子不知道未來會不會也繼承父親的偏見?但心裡想是一回事,嘴巴上只有回答,「沒甚麼正不正常吧,那是人家的感情,跟我們又沒關係。」
他乾笑兩聲,像是覺得我無趣,又轉頭去找別人聊天了。
下班時,一個圈內的朋友約我出去喝酒,我想了想,晚上也沒甚麼別的事情,離開辦公室之前,先去廁所稍微抓了造型,將自己重新打理好,出來之前,我用手機前攝鏡頭再檢查檢查自己的樣貌,沒有留意到門口有人,不小心撞了上去。
對方眼明手快抓住我,還順帶接住了我差點飛出去的手機,我急忙道歉,「抱歉……」
來者低聲笑了笑,「沒事,走路要注意,別顧著看手機。」
我抬頭看去,是業務部門的一個經理宋明璋,之前公司春遊時見過,「宋經理,抱歉。」
宋明璋在這一片大齡同事裡面算是年輕的,比我大了三歲而已,三十出頭,因而和他說話總是有種比較親切的感覺,他笑了笑,讓我站穩之後才放開我,同時打量了我一眼,「小葉這是晚上要去約會嗎?」
「啊,沒有、朋友約我喝酒。」我回答,他挑了挑眉,「我記得你不喝酒?」
我瞪大眼睛,因為之前喝酒衝動,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現在我不在有同事的場合喝酒,免得又生事,不過現在工作的這個職場也很少會有私底下要喝酒的時候。
「經理怎麼知道?」我問。
「上次春遊的時候,你有說過。」宋明璋回答。
我這才想起有這麼一回事,果然是業務出身的,記憶很好,「噢……我不好意思在同事面前喝、酒品不是很好。」我老實回答。
宋明璋挑了挑眉,似乎想知道是怎麼個不好法,但又忍下來了,「若有這個榮幸的話,下次我請你喝吧?我相信你的酒品應該在我知道的人裡面不會是太差的了。」
業務經常出去應酬,他看過的那些酒品差的人大概很多,不過這種客套的「下次約」大概只是安慰的話,我通常不會放在心上,只是隨口答了,「那就先謝謝經理了。」
「謝甚麼。」宋明璋拍了拍我的肩,然後就進了廁所,我則提著公事包去赴朋友的約。
到了喝酒的地方,朋友間不免也聊起了趙氏集團的八卦報導,下午的時候,趙氏集團的公關發言人范婷婷接受採訪,提到趙董事長謝謝大家對他感情生活的關心,現在他和王先生過得很好,是工作上最好的夥伴,也是彼此人生最好的另一半,和其他的夫妻沒有不同,不需要特意關心。
「真羨慕他,可以這麼正大光明的說。」
「反正他有一個兒子了,不怕沒人傳宗接代。」
「那他老婆還真可憐,到死都不知道他是Gay。」
做為在這件事情上還算半個知情人的我,不知道該作何感想,在前公司做事時,我曾經聽那裡的資深員工說過趙董事長和太太的事情,我猜章哥大概是趙董事長的第二段感情吧。
這只是八卦的聊天,我不需要去為他們澄清甚麼,但我曉得,當時章哥也有掙扎,現在的公開可說是義無反顧,若不是對趙董事長一往情深,哪有人敢這樣做,萬一分手了甚麼退路都沒了。
雖然現在已經對章哥沒有甚麼情感,心裡不免還是有些複雜的情緒,有一些些羨慕趙董事長,能被這樣毫無保留的愛著。
酒一杯杯喝下肚,大概是這個消息的刺激,讓我忘了自己醉酒的限度,離開酒吧時感覺頭暈腦脹,有些走不穩。
隔日上班時,有些宿醉,渾身難受,幸好沒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不過,午休回來時,桌上放了一瓶解酒液,還有一張紙條,上頭是龍飛鳳舞的幾個字:「看你好像宿醉,多管閒事買了這個,難受的話就喝了吧。 宋明璋」
我抬頭看了看,正好看見一身西裝的宋經理提著包跟另一個同事一塊出門。
像是感應到我的目光似的,他側臉朝我這裡看來,正好和我的視線對上,對我點了頭、又笑了笑。
那個瞬間,我心裡叫了聲糟糕。
我有點難招架生活上會溫柔相待的人,但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