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總跟他的小秘書(小故事、搞笑)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源:ニャー
位於某棟商業大樓的總裁辦公室內,一名男子長相俊美、身材挺拔、黑髮黑眼如黑夜。
他靜靜的看著落地窗外的車水馬龍、繁華盛世。
這一切都是他造就的。
不過,世人都知道,這位全球排名前十大霸總有一個小小的癖好。
男子面無表情的走進辦公室內的小房間,裡面有個全身鏡,倒映出男子的身影。
男子長相俊美、身材挺拔、黑髮黑眼如黑夜、一身黑底金邊華麗漢服,背後還繡了一條金龍,霸氣四溢。
男子滿意的勾起嘴角。
不管這件漢服跟現代有多違和,男子還是覺得自己帥爆了。
看著鏡中的自己,男子認真的自戀十分鐘後,一臉滿意的走出小房間,坐回辦公室。
他選擇性忽略桌上突然多出來的兩疊報告跟站在桌前等了他十分鐘的秘書,拿起手機滑起社群軟體。
秘書是一位面帶溫柔笑容的優雅男性,他雙手都帶著白色手套,頭髮梳的很整齊,明顯就是重度強迫症加潔癖患者。
兩人就這樣沈默不語,秘書就靜靜微笑看著霸總不說話。
最後,霸總終於忍不住了,他嫌棄的說:「你到底想幹嘛?」
秘書一本正經的說:「幹你。」
「⋯⋯」
開完玩笑,秘書稱職的再搬了一疊文件放在總裁的辦公桌上,提醒:「王總您該工作了。」
王總一臉嫌棄,「⋯⋯先放著。」
秘書正經八百的說:「王總,下午有一場您父親的生日晚宴,這些文件您必須在今天下午前看完,您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休息了。」
王總真心覺得自己不應該當總裁,抱怨:「為什麼我堂堂總裁工作量還這麼多?」他底下都沒人了嗎?霸總覺得他應該要像小說中的總裁一樣可以閒著沒事到處撩妹啊!
秘書懶得理他,催促:「別廢話了,快做事,您沒剩多少時間了。」
王總瞪他,一直覺得自家秘書表裡不一特恐怖,「問個問題,當初我到底為什麼會選你當我的秘書?」
秘書無言了一下,回答:「您還記得當初是怎麼選人的嗎?」
王總想了想,說:「我記得我拿到一疊履歷,然後雙子座的太吵丟了⋯⋯」
秘書提醒:「王總您自己就是雙子座。」
「所以我才知道雙子座很吵!」
「您繼續⋯⋯」
「反正風象跟水象星座都不要,火象的也不靠譜,土象的都太煩,尤其是處女座。」
秘書無言了下,說:「報告王總我就是處女座。」
「⋯⋯那我當初為什麼會選你?」霸總開始懷疑自己。
「報告王總,您把所有星座都嫌一遍了,我也不知道您為什麼會選人類。」
「⋯⋯」霸總無言以對,生氣的說:「你把你當初的履歷給我找出來!」
過了一陣,王總看著秘書拿來的履歷表——
「臥操!你從幼稚園到研究所只花了十五年?得過的獎有二十幾座?你爸有沒有告訴你就差個諾貝爾!」王總嫉妒羨慕恨。
秘書無言了下,說:「王總,我記得您也是名校畢業的。」
王總沈默了一會,默默的說:「我留級留了好幾年⋯⋯」
秘書:「⋯⋯」
「你知道我為什麼年紀輕輕不到三十就能當上總裁嗎?」
秘書知道通常這種問題的標準答案是⋯⋯
「因為您機智過人、做事果斷還擁有特別的人格魅力?」秘書拍馬屁拍的很到位。
「不。」王總默默的說:「因為我靠爸。」
「⋯⋯」
王總很有自知之明。
「對了王總,您父親要我轉告一件事。」
在看文件的王總霸氣抬眼:「嗯?」
「他說:『你要是敢穿那件該死的漢服來參加宴會,我就敢把你脱光丟街上!』所以還是請您穿正常的西裝去吧。」
王總想了想自家老爸的個性,覺得這事他做得出來,妥協的走進更衣間拿出一套西裝說:「就這件。」
秘書看的差點吐血。
雖然是西裝,但還是黑底金邊背後一條龍。
秘書拍了拍胸膛安慰自己,算了,至少不是龍袍。
他真的很怕有一天打開總裁辦公室的門會看到全身金光閃閃的東西,那他應該會忍不住提出遲呈。
到了下午,兩人穿著西裝到了宴會門口。
王總他爸看到自家兒子的西裝差點沒暈倒,不顧形象的大吼:「混帳不孝子!今天不準跟你老子我說話!」
王總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發飆的老爸,問身旁的秘書:「我做什麼惹他生氣了?」
秘書表示:「⋯⋯」您真的沒有自覺嗎?
過了一會,宴會開始。
王總看著各家千金都特意忽略他,他難得放下身段去搭訕也沒人要理他。
霸總生氣的跟秘書抱怨:「為什麼我長那麼帥還是黃金單身漢都沒人要理我?」
秘書嫌棄的看著王總身上的金龍西裝,「你不要臉人家還要臉。」
「⋯⋯我生氣了!」回去扣秘書薪資!
夜晚,霸總站在辦公室內,難得一臉憂鬱的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微微嘆了口氣。
秘書正要下班,疑惑的問:「王總您怎麼了?」
王總悠悠的看向他,說:「⋯⋯其實,我是重生的,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了,我好傷心。」
「⋯⋯王總您忘記吃藥了。」
「別說了,叫你妹妹過來,今晚我們一起睡。」
「王總您不用等到明天,今天就是您的末日。」秘書露出溫柔的微笑。
「等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我們三個一起睡!」
「喔?王總您吃的真開,不只想玩我妹還想玩我?」
「⋯⋯」
這秘書真糟心。
作者有話要說:
我以後想寫一部末世文,先來寫寫看感覺~(坑,都是坑)
主角是一位樂觀霸總,原本幸運活到末世很後期,結果世界最後被喪屍王帶領的喪屍潮一波團滅,主角在死前有看到喪屍王的長相,就他媽是他秘書!
於是重生後,主角開啟了感化秘書的道路。( ̄▽ ̄)
這坑等我手上的坑先填完再說。
艾瑞卡Erica
艾瑞卡Erica
寫作|心情|分享|學習|知識| 一隻中二病晚期患者&作者,歡迎大家來勾搭勾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