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垃圾有什麼感覺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我的世界裡,幾乎每天或兩天一次就要倒垃圾,所以我去垃圾場的頻率是非常高的,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人類是高效率製造垃圾的生物。所以碳排碳匯這種議題人類本來就是主要的造因,現在只是想為自己不合理的行為解套,所以開始檢討誰製造了大量的廢棄物碳含量。

雖然我還看不見/感受不到,但我還是願意相信,當每一件事物微觀到無形,它就只是純能量。所以我每次倒垃圾時,都對整個垃圾場抱持著謝謝你,我愛你,祝福你們的意念。因為對我而言,它們真的是被創造出來服務人類的。

而且所有的生物裡面,應該只有人類會對自己的大便感覺到噁心跟厭惡糞便,我發現其它的生物比較不會。我每次都會觀察丟垃圾的人他們的狀態,不是掩著嘴巴就是匆忙丟了就趕快走,還有就是離的遠遠的,用甩或用丟的,真的很怕垃圾或臭味污染了他們。

我只是想問,這些所謂的垃圾是為了誰而存在的 ?是誰的需求創造了它們,而又是誰使用後了就隨意扔棄它們。不就是自己嗎 ? 資源跟垃圾都是人類自己定義的 ! 但根本的因是人類對需求無止盡的擴張,無止盡的在消耗地球的能量。你怕大便怕屎 !! 那請問屎是誰製造出來的,不也是從你的身上產生的嗎 ? 你的屎是尊貴的,別人的屎是差一等的嗎 ?還不都是一坨屎.............. 。

當我們想跟著別人一起罵,跟著集體意識護航選邊站之前,還是可以先選擇,問問自己 !! 如果我們排斥否定了那些人的行為。那麼...我們自己又做對了什麼呢。也許我們真的做的很不錯也說不定呢,也許我們也跟他們一樣做著我們排斥的事。也許我們這樣做時就說自己是對的,他人做同樣的事時我們就說他是錯的,只是在排他利己。

當你願意開始思考,願意面對自己,肯為自己的每一個想法行為承擔時。所有的答案所有的解決方法,都在你自己的內心世界裡。換個角度想,製造垃圾的人類,不也就是垃圾人嗎,如果你可以這樣定義垃圾的話。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是標籤機嗎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盛顯化了. Y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手機也要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說聲"謝謝大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心一念,一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對故事有什麼樣的期待呢?】6月初很特別來到一個對我來說相對偏遠的地方,「雙溪」,不是大家很常聽見的外雙溪,外雙溪在士林區,在故宮跟東吳附近。然而雙溪在新北市,從台北搭區間車往基隆宜蘭方向,也都要一個多小時,在下一站的貢寮或福隆,也因為辦過音樂祭與海水浴場,更為人所知。是什麼樣的吸引力願意讓我千里迢迢來到雙溪車站附近小書店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06-25
    你對出軌文學的觀感是什麼?工作上需要做些「事務型」的繁瑣事項, 雖然一點都不喜歡新接的這個任務, 不過老妹份位不高、量級不重, 理所當然接了屎缺…… 真是太好了!有一個學習的機會呢! 好棒喔! …… 嗚嗚嗚~為什麼人生會這麼難? 人難道一定要為五斗米折腰嗎? 都不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可以! 所以,就算今天累得跟狗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3-04-14
    你對時尚感興趣嗎?為什麼時尚英文能讓你離夢想更近?在還沒到海外求學工作前,我一直認為英文母語者,理所當然地都能自在地用英文談論各領域的話題,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時尚。然而,在海外居住幾年之後,加上在當地時工作了一陣子,我發現其實並不是。如果你也對時尚懷有憧憬,並且很肯定自己不想,或者不適合從事設計或造型相關的工作,你還能如何規劃呢?累積時尚專業知識和經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3-02-05
    你對於未來的期待是什麼?「那你對於未來的期待是什麼呢?」   身為一位大一新鮮人,我從未想過上大學後,我面臨到最多人的問我的問題竟然是「那你對於未來的期待是什麼呢?」。如果說了解一個人的過去,是為了知道他經歷了那些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才與大家相遇,那麼了解一個人的未來,是為了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Y世代
    2022-09-18
    妳對這世界什麼感覺?感覺?似乎是一種從工作中漸漸失去的能力。至少,我是如此。疲憊的完成工作、被迫消耗大量專注力與時間,漸漸變得冷漠、不再對旁人釋出友善,不關心周遭的事,我想我可能病了。那麼妳呢?
    Thumbnail
    avatar
    Lun 侖
    2022-06-20
    你對愛的定義是什麼?寫這篇文章好久了,一直拖延遲遲沒有動筆(鍵盤),忽然發現生命中許多事情都在拖延著,沒有計劃,隨意地緩慢進行中。不要緊,過去的時間存在於過去,未來的時間將存在於現在。 第一章:愛是一門藝術嗎? 第二章:愛的理論 一、愛:人類生命難題的解答 第二章:愛的理論 二、親子之間的愛 第四章:愛的實踐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2-03-22
    你對工作的期望是什麼?女性和男性在職場上似乎長期以來都有不公平的現象,除了薪水外,也因為女性若有小孩也多半擔負比較大的照顧責任,因此可能會犧牲了在職場上的發展。根據 Gallup 的一個調查報告,可以升職加薪當然每個人都喜歡,但男性和女性對於工作或職場的期望還是有所不同。不曉得你對工作的期望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2-03-20
    【你對錢的心態是什麼?】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單純只是一個買賣交易的貨幣 還是更有一層的意義呢 #為什麼我們的錢老是少於自己的期望值 #為什麼我們的錢老是無法多於那些富人呢? 富人又該透過何種方式來賺取「錢」 首先,心態必須先釐清 你是否願意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來賺取財富 還是你單純只是想照著別人規畫你的方式 來賺取生活費
    Thumbnail
    avatar
    倪老師外星人ETteacher
    2021-10-19
    你對韓劇 “如蝶翩翩” 有什麼感觸!戲劇是我們人生的縮影 前幾天跟友人久違一次的生命探討,也稍微提到最近我看的這部戲劇,來帶入自己的生命狀態中。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5-16
    如何根治愛吃垃圾食物的壞習慣?以下3個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其實不光是垃圾食物,我們生活一定都有那種「很愛吃但自知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吧?在這個美食橫行(?)的年代,要跟食物譜出禁忌的戀情可說是易如反掌啊(要我亂比喻也是易如反掌)~ 那麼,面對美食的誘惑,我們該如何用最少的自制力達到最好的自我控制? 以下我分享一下三個「對我自己很有效」的戒斷法,都是我自創的,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