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始於一見鍾情》Love at First Sight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三個禮拜前在Netflix上映的作品,講的不是愛情!不是愛情!不是愛情!而是一見鍾情(嗯?)。

片中的台詞充斥著冰冷的數字、難以蓋棺定論的機率以及艱澀沒人想懂的理論,跟男女主角間的粉紅泡泡成強烈的對比。男主角理性地將數字分析融入生活,女主角感性地將莎士比亞視為真諦,一位善於隱藏內心,另一位勇於表達自我,各方面都大相徑庭的兩人,在一次的陰錯陽差中相遇了!而繫住兩人的這條紅線名為緣分。只可惜這條紅線在下了飛機後應聲斷裂,拆散了本該原地結婚的兩人。這看似通俗的劇情,卻以「機率」為切入點來引人入勝,「統計」、「機率」、「巧合」、「緣分」、「命運」,這些詞或許字面上不同,也或許其實指的是同一個東西。

Netflix

Netflix

從整體劇情發展來看,兩人起初短暫的不期而遇是命運的安排,但這份必然必須經過主角們的努力才得已成為羨煞旁人的緣分,才得以促成一對令人稱羨的佳偶,這裡也詮釋了「命運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我個人很喜歡Jameela Jamil飾演的角色,她頻繁地出現在男女主角的生活中,一下子是空姐,一下子是公車司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把女主角遺落的紅色背包交給了男主角,這簡單的舉動就此讓兩人斷裂的紅線再次牽了起來,並且牢牢地繫著!我個人認為她才是這部作品裡的主角,在我看來她就是「命運」。

這部作品好看的不是男女主角的顏值男女主角的互動有多甜,也不是最後可想而知的Happy Ending撒了多少糖,而是在人生大大小小的際遇與選擇中,出其不意的偶然也好,冥冥之中的必然也罷,這些安排,這些串起來的故事成就了我們的人生。

「Is it better to have had a good thing and lost it, or never have had it?」 曾經擁有比較美好?還是不曾擁有呢?

你們覺得呢?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69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