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二章-我要去台北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易啊~我想要開始唸書了,我想去考台北學校的獨立招生,搬去台北住,也離你近一點。」我開心的跟小易分享著。


從上次回來後,我內心的不安,也不斷的在擴張,雖然好像船過水無痕的像是一切正常,我也相信小易,相信小易的媽媽的確那幾天去了小易家。

但我為什麼這麼的不安呢?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對小易沒有信心,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感情沒有信心;我們在一起僅僅三個月,就分隔兩地,未來該怎麼延續這樣的感情,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把握!


「妳要搬來台北!?」小易非常驚訝地問我。

「為什麼突然要搬來?真的是唸書嗎?在新竹念就好了啊!幹嘛要來台北?」小易連續的詢問,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痾...我想搬離開家裡,也想去台北唸書,這樣也可以離你近一點,我們也可以天天見面不好嗎?」我帶著顫抖的語氣,問著小易,是我誤會了什麼?做錯了什麼呢?

「妳不要因為我才決定要搬離開家,搬到台北喔,這樣我會很有壓力。」小易似乎想急著撇清一些什麼。

怎麼辦!?

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情況,我為小易聽到這個消息,應該會是很開心,怎麼會是有點緊張跟強烈的反對呢?難道我搬去台北,對他來說是不好的事情嗎?

「我開始在看一些學校的獨立招生資料了,我會預備資料報考幾間學校,也不確定會不會錄取,先考考看吧!」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說著我已經開始在為了搬去台北做的事情。

「妳認真想清楚,妳不要鬧了!妳就算搬來,我也要忙我的音樂,我沒有辦法顧到你,這樣我會很有壓力。」小易口氣有點嚴肅的說著。

「你放心啦!我不會連累你,我會找個夜校讀,白天會工作,我會照顧自己。」我心裡開始覺得有些難過,我一廂情願的心思,原來被拒絕,被反對是這麼的難受。

我難過的是,原來我們想得不一樣。

————

我開始頻繁的去台北,陸續地找了幾間學校,獨立招生就是要準備自己的資料,學程經歷,還要經過考試,成績出來後再經過考官的面試,才能確定能不能就讀。

這個流程相當的瑣碎,但是我就讀的高中,一開始就不是提倡升學的高中,所以在這方面的給予及幫助是非常少的,所以這也是我決定停學的一個原因。

重新開始接觸要就學的東西,覺得有點緊張,也感到新鮮,像是時間推著我往這個決定走,但實際,我到底是為什麼想去台北唸書呢?是因為單純想唸書?還是因為想搬離開家裡?或者是因為小易?

在那似乎我是被愛情沖昏頭的時候,我想是...因為小易,我想可以天天跟他見面;唸書,看起來像是個合理待在台北,待在小易身邊的一個藉口。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我終於考上了台北士林的一所專科學校,收到錄取通知,我開心的在跳耀著。

還在上班的我,摸了個空,打了電話給小易,想跟他分享這個喜悅。

「小易!我考上了!我考上亞專了!我可以搬去台北了!」我興奮的跟小易分享這個令人開心的消息。

「很好啊,恭喜妳,考上學校可以繼續唸書了。」小易似乎很平穩的說著不重不輕的話。

現在的狀態,似乎有一鍋冷水,把我興奮激動的心情給澆熄了。

「你是不是真的很不想要我去台北?」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只是覺得壓力很大,妳一個小女生,如果為了我來台北,我好像要對你負責。」小易冷冷的說著他考量到的現實。

我成為他的壓力了嗎?

也許他還年輕,不想被這段感情束縛,所以才會感覺壓力很大吧!

「你還是可以做你的音樂,忙你的工作,我不會吵你的。」我有點委屈求全的說著。

在我想要搬去台北時,小易重複的表達了『他覺得壓力很大』,這類的訊息跟想法,是我直接忽視了他的想法,堅持做我想做的事,我是不是太不尊重他了呢?

「妳決定了就好,但妳要怎麼跟你家人說?妳家人應該會很反對吧!?」小易似乎也沒辦法的說著,但的確感受的他承受的壓力,語氣有點沉悶。

是啊!我在沒有跟我爸媽說的前提下,我就先去報考了學校,現在考上了,而且我也確定要去台北唸書了,我該怎麼向爸媽說這件事呢?

他們應該會氣瘋了吧!

但又如何?

我也想照著自己的心意,去過我的人生

當然不能說是為了小易,那就是為了唸書吧!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