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月下旬--關於:遺失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爸爸在上週五(2023/9/29)又住進醫院了,不知道是下半年來的第幾次,第三或第四?
就在爸爸住進去醫院沒多久,媽媽也在週日的晚上腸胃阻塞,當晚十點多陪著她匆匆忙忙去掛急診。

那天晚上,把帶去的一把大傘落在一個喜歡講話的司機車上。

另一半正好在那間醫院的附近有住處,凌晨一點在他的床上入睡。隔天六點起來帶著他已註冊過的悠遊卡騎Ubike前往醫院再看媽媽一次。前一天我怎麼註冊Ubike都沒有成功,真的是WTF。

探望完爸媽,急忙騎著Ubike前往捷運站搭車回家騎車上班。直到我上了捷運、回到家準備騎機車出門時,

才發現我的700ml水壺放在稍早騎的Ubike腳踏車籃裡。

或者更早在捷運上的時候就想起來了,但實在懶得回去拿。
那天上班我根本沒精神,累得要命,中秋假期完全沒有連假的感覺。

那天下班我又去醫院看了一次爸媽,接著之後的幾天都是姊姊負責過去陪伴他們,包含爸爸手術的 (10/3 ,週二)。
下半年來的第三、四次來回醫院,主治醫生終於知道感染的原因是因為骨髓炎,而骨髓炎則是由於脊椎手術所放的釘子之接觸處附近有感染。
雖然很不想這樣說,但認真覺得這個醫生廢得要命。

從頭到尾對於感染的控制都很兩光,我爸的發炎指數還沒好轉的很完全就讓他出院。但我爸、我媽喜歡那邊的醫生,我也是笑笑著放在心裡始終沒提起過。

久沒提起就忘了,或只是害怕想起來。

這禮拜,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爸媽同時住在醫院的情況。老實說,還蠻新鮮的,是吧?

週三和另一半見面時,或許是因為下了大雨兩人都很餓,吃完鬍鬚張又跑去吃水餃。離開水餃店時,想著颱風的雨勢越晚越大,我們急急忙忙地分開說了再見。

回程的路上,這才想起我那1700ml的大水壺丟在水餃店的座位區沒帶走。

週四下班,前去醫院睡在爸爸的身邊時,帶著前一天姊姊特別指示的綠色耳塞準備入睡。我赫然想到:

最近我也把我那個卡娜赫拉的雨傘弄丟了。

那把傘是多年前姐姐在雨傘王買給我的,至少有五年以上的時間。當時店員的話術說,那是全台限量幾百把的卡娜赫拉傘,我聽得一愣一楞就心動了讓姊姊買給我。後來幾年在寶雅還看到有在賣,才知道被當時的店員耍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只是近年來它白色的區域髒得有點嚴重,收納的魔鬼氈綁帶也早已沒有黏性,外出時常常要把傘緊緊握著才不會散開,讓我困擾到想換傘。

就這樣,在短短兩週內把自己身邊的幾件物品全部丟掉了,沒有一件是刻意的,卻也沒有任何一件想要花力氣把它們找回來。
特別是卡娜赫拉,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在哪裡弄丟。

曾聽聞過,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在逐漸忘記的過程中,會把最不重要的記憶首先忘記,按照記憶的重要性依序忘掉,越重要的記憶越後面才會忘記。

就在昨日早上,我赫然憶起我找不到昨天下班騎車回家戴的哪副藍芽耳機。

這週五的晚間又是下雨的夜晚,我加班到八點想著回家能夠陪剛回家的母親說說話,說完讓她覺得被陪伴到就可以安穩入睡。

回家弄弄貓砂講講話跟姊姊也講了一下,晚上打個電動就睡了

昨日下午要去找我爸準備出門時,才發現藍芽耳機已經消失無蹤。
姊姊甚至在家幫我找了好一陣子,也沒找到。
我也回了公司找了一陣子,也沒找到,只發現座位底下的深處有一隻往生許久脆化的大蟑螂,噁爛到爆。

不知道對於現在常提起自己想不起來很多事情的媽媽來說,她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
我並非認為自己有阿茲海默症,只是覺得,隨著年紀增長,是不是很多事物都會被遺失;接著,越不重要的記憶越容易被遺忘。

因為對於某些事物容易感到疲憊,所以選擇遺失某些事物。遺失了之後它就不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任何重量。久而久之,你的記憶就會將這些被遺失的事物當中遺忘掉

先是水壺、雨傘、皮包,再之後可能以前的黃金歲月、糗事、舊友。

當然,我可以把所有的過錯歸咎在我爸媽同時住院使得我心力交瘁導致我遺失了四樣東西。
只是,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無意識的有意遺失,或者就只是太累了。

現在,三四千塊的藍芽耳機我找不到,只好期待明天的我能替我找到。

(照片出處:我本人於烘爐地拍攝)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