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Day2-1 - 正向影響力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311

早上六點,即便是凌晨排到加護病房後驅車一個多小時回到家的身體已經感到疲勞,但整晚因為爸爸的情況導致睡的並不沉,且前一晚工作的報告尚未完成,於是乎早上七點多便以坐在辦公室裡埋頭趕著報告以及安排著這週的工作重點項目。

當我正在埋首於工作藉以暫時轉移注意力並且以飛快的速度趕著進度時,忽然接到了弟弟的來電: 醫院通知爸爸因敗血性休克,必須立即插管搶救。請家屬盡快趕往醫院! 第一時間安撫完弟弟並告知我會馬上趕到處理後,花了15分鐘把今天下午的報告重點、本週工作項目以及週二週三客戶來訪的報告檔案交給了剛到座位還來不急咬下第一口早餐的Y。

抵達醫院時非常幸運地在停車場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車隊時,竟然讓我看到了路邊停車格,真是天殺的幸運。從抵達醫院到出現在加護病房門口僅花了不到五分鐘。

很幸運,醫院及時的處置搶救得宜,爸爸暫時脫離了鬼門關。主治醫師不斷的追問著過往旅遊史以及病史,也同時透漏了過往在台灣尚未出現同時染上三種疾病的存活紀錄,請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當我笑著回覆主治醫生 : 太好了,我們有機會當第一例,這對醫院在國際上的名聲應該也有正面的意義。 看著五十多歲的主治醫生如同當機般地看著我,然後才緩緩說出很挑戰,這真的很挑戰。。。我們一起努力看看!

事後回想,我當下的回覆其實是沒有經過思考便脫口而出的。日常對於團隊的正向引導,想不到我竟不小心也用在了主治醫師與爸爸的醫療團隊上,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醫生進一步詢問家屬是否還有其他問題時,我僅表達了一切信任專業的醫療團隊。所以的家屬同意書以及自費藥物的部分請盡量提出,我會全數先行簽屬,好讓醫療團隊可以在第一時間好做事。

步出加護病房後,弟弟又當著我弟媳的面抱著我哭了好一陣子,把他們兩個的情緒安撫完後,同步得知媽媽也確診但沒有去就醫也沒去藥局拿藥,而弟弟已經處在情緒潰堤的邊緣了,所以我下午要接著回家處理媽媽! XD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對醫生發揮正向影響力的Loeb爸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