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提問:真正的溫柔是善待自己。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感覺到內心的復仇感。)

(看見一座白色象牙般的大峽谷,表面平整光滑)

當你說出的心中的復仇感,瞬間也就回到了真實的起點,你是否看見那個受傷的自己?你覺得,自己的判斷、情緒都不被重視,很希望維持下去的工作型態也因此結束,你覺得你受傷了,也希望有一天能證明自己才是對的。結果當你付諸行動,又惶惶不安?

孩子,你有沒有感覺自己在這一場戲裡,當導演的感覺比其他戲還更加深刻?因為你很入戲。我們可以推動事物的改變,但出發點不在個人之間的情緒,那會讓你分不出面貌,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情緒,你在糾結的是什麼呢?

你覺得,一切都是因為對方的改變,影響了你夢想的工作樣態,但這不也幫助你走上現在的模樣,一步步聚焦在你現在的樣子?

當你寫了出來,是不是發現執念越來越加淡化,甚至找不到痕跡了,同樣一件事情,在不同人身上要磨練的關卡不同,你如果抱著惡意、看好戲的下場,也掉入了能量漩渦,某種狀態身心都不會清明。

我們面對真相:你很希望被看見、很希望自己是somebody,希望別人對你發出哇的讚嘆,這是一切的起源,也是情緒的變形。被理解、被看見的心情,是否也讓你想起了曾經很看不過去的一些人,而他們也只是藏的沒有你深的版本啊?

孩子,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這裡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這是虛假又真實的問題:我是誰?我在哪裡?動筆的這個我明明那麼真實,但怎麼思考著、感受著的我,才是永恆不滅?

這些都要從面對你最深的恐懼開始,他們並非是真正存在的恐懼,而是好像恐懼的「感覺」,就足以將人禁錮一生。如我們昨天所說,這裡頭有許多陌生轉為恐懼(感),只要你一照亮,一一釐清,那種惶惶不安的生存感,其實仔細清理打掃,就能夠還給心輪更大的空間去包容更多的事物。

有的時候,人沒有辦法包容是因為無名、莫名的恐懼,佔掉太多記憶體的空間,閱讀是一種掃毒系統,清理你幽微未見之處,騰出空間讓給心做主。

每天清理打掃心輪很重要,把閱讀視為一種自我覺察,你會發現本來的復仇心,是深層不安的展現,一層又一層疊加變形,而他們也都是你的創造,正是他們,才有機會完整回歸。

害怕沒有「被」看見、「被」理解,那就請轉換成生命的主動式,我這麼思考、我這麼成為,在每一個當下盡其所能地展現自己(一定有一種流動你能夠同步感受),乘流而行,與之呼應。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每天面對、每天清理,好像進三步退兩步一樣的走著走著,把心輪的肌肉墊起來,直到有一天你豁然開朗,身與心都平衡在完成度最高的自己,你會聽見心裡清脆又響亮的聲音,提醒著你:哪裡失衡了、失火了。

我們走進去,好好的看著,好好的對待自己,真知、善解、能容都請先用在自己的身上,這才是真正的溫柔啊!

祝福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