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顯現》#4 自我覺知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透過自我覺知來療癒,放棄完美主義,用愛療癒自己。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愛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盡力在某方面讓自己顯得特別,以彰顯自我價值,這是我們對自尊的追求。然而,當我們將「期望的完美自我」認定為建立自我價值的標準,最後沒有達成那種完美,就會開始批判自己,產生自我憎恨,也就是低自尊。長此以往在心理層面和靈性層面就會背叛真實的自己,成了「伪裝者」。要打破自我憎恨的惡性循環,唯有停止改變自己來取悅別人,讓我們透過觀察去覺察自己如何生活在無意識中。

真正覺醒

當一個人真正覺醒的時候,會有以下三個徵兆。
1. 認識你的內在小孩,找到真實的自己。你與過去不再是同一個自己,從內在開始感受到一個全新的自我。
2. 當我們接納了自身的局限和不完美,我們就接納了他人身上同樣也存在的不完美。你不再評價別人和自己,負擔也就開始被卸除。
3. 感覺自己與大自然有深度連結,自發性的思考和行動增加,感覺到跳脫自我成了旁觀者。
在過去,當我在鏡子前,會立刻看到,自認為的缺點並進行評判,卻不曉得溫和的與自己對話有多重要。現在,我會嘗試以旁觀者的角度,仔細尋找這個人的其他面向,觀察這個人喜歡做什麼,去發現存在的優點。
倘若覺得主動愛自己有困難,可以從容易做到的事啟發愛的感覺。比如,選擇身邊欣賞的一株植物或物體,讚美它的美、感受它的芬芳、去愛它。最後像對待它那樣,將這些愛轉向自己。

自我接納

書中作者提到:「你必須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你對自己的一切負面行為,也會施加給別人;同樣地,你對自己的正面行為,一樣也會施予別人。」
要怎麼做到自我接納?可以透過三個步驟:允許、認可、感恩,讓你一瞬間轉化。
1. 允許:允許自己目前的狀態,允許自己目前不夠好,接納生活的現狀。
2. 認可:和自己建立正面的情感關係。發現自己是個寶藏,只是自己從來沒看見自己身上的優點。
3. 感恩:感恩自己的發心和努力,最該感恩的人其實是自己。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知曉萬物的完美存在於其不完美之中。
2. 每個人的否認之下,都是恐懼。否認使我們看不到尚未準備好去面對或去感受的東西。
3. 無論發生什麼,都有要學習的東西。
13會員
146內容數
人生劇本|內在小孩|人格能量療癒卡|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稍微遠離日常的領域(靈性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希望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