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all

這一陣子都在整理書,有些是小說有些散文,雖不至於到不看小說的年紀,但畢竟看了很多次,就把去跳蚤那賣掉,上次賣的成績也不錯快一千,不過不是全部賣掉,如向田邦子的情書


會買這本書是出自於八卦的心態去買的, 今天早上再看這本書,對方是有家室而且又生病的人,兩個人卻互相扶持但卻也沒有超出那條線,要不然就如八點檔的精彩吧,男的幫助女的提出一些工作的意見跟建議,女的照顧男的生活起居有時候還會給零用錢,我想兩個人在一起除了不只是互相吸引,還有互相幫助認定彼此都是重要的人,就像傳統男主外女主外一樣,都是用自己的能力來維持這個家還有彼此的牽絆,很像中島美雪所唱的系一樣


想要為對方做些什麼,體貼的關心對方,這樣就很好了,最後男的自殺 女的也不再找尋另一隻手套 直到飛機失事

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借閱


P.S現在天氣陰陰的 感覺要下雨了 彷彿秋天的腳步快到走到盡頭換冬天來接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想詩意幻化成星子 落在誰的窗前? 卻讓晚來的南風 靜靜地躺在你的懷中 歲月就是這般 任性自我 才一下子的光景 紅顏已成了白頭 你已不是我 而所有青春曼妙的身影 漸漸清晰 也漸漸模糊 只剩下一個深邃遙遠的存在 看著你 也看著我--- 那始終不悔的獨立蒼茫 新石201708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08-23
    隨想一舟一天堂 一水一感傷 回首紅塵事 歷歷皆蒼茫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3-06-30
    隨想不愛拘束,自由自在的揮灑~
    avatar
    璐夢芙
    2023-04-23
    隨想臺北的11月,像極了娃娃的臉,忽晴忽暗,時哭時笑。 今天的雨下得格外的大,從睡夢中睜開的第一眼,聽到窗外嘩嘩的雨聲,猛地將頭埋進被子裏,貪婪的吸吮著周末的悠閑,慵懶的躺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先生聊著天。 他問我,等一下吃什麽? 吃什麽呢? 這似乎是一件稀鬆平常卻每天都需要思考良久的事。 我突然想起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2-11
    隨想 記得自己曾問過某位智者 甚麼叫做修的好 他反問我 你覺得呢 我大言不慚的說 能察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就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與經歷 這個信念似乎需要稍加修正 常常我們腦中想的和說的常常是不一樣的 明明我想和對方好好的溝通說話 但常常會因為當時的情境 語言 甚或肢體動作 然後不知不覺中 我的那根毛 那個習
    Thumbnail
    avatar
    Amy Amy
    2022-11-24
    隨想有沒有見過一種人 多人時,對你和善溫柔 背後,當起上帝,大肆批評 這樣子的人,不少,我見過,在我周圍
    avatar
    Anny Chen
    2022-07-19
    隨想臉書太擁擠。 想記錄的時候,產生無言症 於是,陌生的這裡 顯得自在
    avatar
    楊楊
    2022-07-13
    avatar
    wawa
    2021-12-24
    隨想在台灣,很少會聽到對非營利組織定位的討論。尤其是有海外活動的組織。 將台灣募款運用於海外時,帶著完成組織本身計劃為目的或金援當地非營利組織成長是二種不同的思考。而許多的台灣非營利組織撰擇慈善的硬軟體供應,不去碰觸拖泥帶水的問題。 在天平上CSI-TAIWAN是較靠近前者的。也因為有自己想完成的東西與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1-06-19
    隨想黑與白 藍與綠 基督徒與穆斯林 扮演著這世上永遠對立的二個角色 是世仇? 從什麼時候? 又為了什麼? 因為自卑?自大? 還是因為他們不聽話?不遵從? 還是因為他們不一樣? 讓你/我忌妒了?
    Thumbnail
    avatar
    瑪雅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