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家者自白#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1

#那些人那些事

#高風險家庭

#高功能精神患者

#傷人的家庭

#ReachOut

#RuowenHuang

#MyLifeCoach

#一對一教練課課程準備中

記不清和Ruowen Huang究竟是諮詢了幾次三次四次五次…

七年前,某一次和Ruowen諮詢完後,她做了這個直播「#停止走在蛋殼上的戰戰兢兢 #面對以及處理高功能精神病患者

那個時空的我,正值焦慮正是不堪,那個戰戰兢兢與小心翼翼,不是一般人懂得,你處在高精神壓力的低氣壓中,怕在家說了些什麼,就哥哥雷霆大怒、怕爸爸氣得要住在工廠、怕媽媽哭軟在床上,鎮日不食。

這個家不能說真話,有被害妄想症的人,他隨時都以為你背叛他,縱使那全是一些他無中生有的事,然而,他深信不移。幾年後,這狀況,甚至更急轉直下。

至於,為什麼我都結婚了,還住在原生家庭呢?

原本住在新竹,為什麼變成每逢週末趕回台北,搬回台北娘家,到每天只能守著台北的家,呆坐在媽媽的旁邊?

我不用上班嗎?我不用賺錢嗎?我沒有老公,沒有自己的家庭要顧嗎?我不用和公婆交代嗎?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心酸。心累。

#慶幸的是#我站起來了

Ruowen Huang給我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100的幫助,#非常感謝

raw-image

    Sandy 3.0
    Sandy 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