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脫家」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什麼說什麼#脫家者自白#脫離有毒原生家庭#家人這種病#先自救再談救人

所謂「#脫家」,脫離「#有毒原生家庭」。原生家庭代表血脈相連,其實是很難斷的,家庭之外還有家庭的延伸,爸爸有爸爸那邊延伸的家族,媽媽有媽媽那邊延伸的家族,周遭的鄰居、共同認識的親友,這其實是一個很龐大的系統。

但為什麼要「#脫家」?因為,「#脫家是一種選擇」,我做了這個選擇,是為了回來「#拯救自己」,這是我試了一百種方法「#之後」,才覺悟到,一個人染毒要戒毒,最好的方式,不正是要先「#脫離那個環境」,你才有辦法「#沉澱」,才有辦法「#療傷」,療完傷才有辦法「#和自己連結」,感受「#愛與生命力」。

藉由脫離一個環境,你才有辦法區分,哪些才是生命中的亂源,騷動你恐懼的深淵,哪些才是我真心想去的地方。藉由把距離拉開,才有了「片刻」喘息的空間,原來「#平靜」是這麼一回事,我再也不用替他們想發設法幫他們把自己從仇恨中、比較中、怨恨中拉出來,只為了幫他們學會「#愛自己」,學會「#Say_NO」,學會「#設立界限」,學會怎麼樣「#爭取自己所想要的」讓自己找到「#快樂」。

所有我給出去的意見,都是核心指向我自己,#其實我自己才是那個最不愛自己的人。「#犧牲奉獻」、「#把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擺在最後面」、「#我不重要」、「#等他們好了我就可以快樂了」....

一個人如果在街上不幸給車撞了,流了滿地的血,那麼這時候,最重要的難道不是趕快將他送去醫院,去止血,去療傷嗎?躺在原地,險象環生的十字路口,無非是自尋死路呀。

受傷的人要先「#救自己」,再來談「救別人」。

「一個哀傷的人,是無法教其他人快樂的。」

只有先讓自己快樂起來,先成為那個快樂而自在的自己,自然而然,身邊的人就會受惠。在我自己身上,受惠的是「#我的孩子」,因為只有我學會這門課,我才有辦法教我的孩子,這也是我的內在驅動力。

#我值得

我想成為一個「#示範」,也想有一天,成為那些跟我一樣在原生家庭遍體麟傷的孩子,能夠有一天,明白自己是值得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的,不需要愧疚,不需要不安,不需要扛下所有人的責任義務和快樂,自由自在去追求自己的人生。我希望還困在黑洞裡的人,知道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人是這樣掙扎努力爬起來,並且有勇氣去創造想要的未來的,會因此感到安心有勇氣一些,並肩走就「#不會感到孤單」。

raw-image



    Sandy 3.0
    Sandy 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