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愛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偏愛沉默大於解釋,我偏愛甜食大於油膩,我偏愛思考大於運動,我偏愛月夜大於白天,我偏愛電影大於生活,我偏愛游泳大於行走,我偏愛那些天馬行空卻被說過於不切實際!

我偏愛悲傷直到恐懼,我偏愛那些種種的可能,那些以為可以藉著科學解釋,卻又恐懼於健康的發出的警訊。

抽血指數顯影報告鑑定結果偏偏指向我的那些終究成為白色巨塔中迷失方向的一枚!

啊!時間青春金錢都虛擲在消毒的醫院中,成為東拼西湊的零件或者無法言說的痛楚!

在我的淚水變成軟弱,道歉變成承認,無法言喻的衝突衝破自成的世界,衝突發生時總是沉默,委屈只能嚥下-沒有證據的衝突在相互的對峙中變成羅生門。咀嚼著所謂的無謂只因為我少了一種無謂-哪有什麼公平正義的秤子?協助的員警直說沒證據,無法成立!

我只能躲,躲開那些惘惘的威脅,還是避不開所有的是是非非!

那些自以為自由的想像是空無,那些自以為自由的言論是惡夢,那些自以為自由的平等是空無,無關己身無關正義無關情感哪怕是生我的父母!

正義的波麗士大人,冷冷公正地分析,任由淚水、委屈在心中。

此後,不安讓我嚥下所有的甜,變成脂肪,每每於夜半的夢醒的混沌,成了沒有自制力的三高危險族群!

~從容文學三十六期~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