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紀實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知為什麼,在一片混亂又匆忙之際,我一邊攙扶著虛弱的母親下樓梯,一邊叮嚀身邊自行走跳階梯的兒子要注意安全,年幼的孩子還天真的跟我說:「媽媽你看,我會自己走喔!」我看了他一眼回說:「我要照顧阿嬤,你自己要小心!」

明明只有一層樓高的旋轉階梯卻走得有些驚險,我緊緊摟著舉步維艱的母親不讓她跌倒,途中一截扶手居然在我眼前斷裂開來,幸好我沒倚靠欄杆、及時避開危險,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小心翼翼地帶領母親和孩子一步步走下樓,感覺自己的雙肩好沈重,好不容易走下樓來到安全之地,站在門口眺望,好像要等待什麼人或車來接走母親?等啊等盼啊盼,卻還沒來。

就在此時我醒了過來,原來是夢一場,但其中的記憶和景象竟是如此的清晰和真實得可怕

原來是夢境一場,夢見了我的左右為難;現實中的我,因內心的衝擊、掙扎與徬徨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場夢境就在八月下旬母親走後一周做的,也是我在猶豫是否要陪伴小兒赴美讀書之前,因內心的衝擊、掙扎與徬徨下所醞釀出來的產物;我夢見了我的左右為難,正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多想留下來為母親戴孝、助誦阿彌陀佛和摺紙蓮花及金元寶,也好想在兒子出國放飛時,共創一段屬於全家人的溫馨記憶,親情的羈絆總在無盡的牽掛和留戀裡,日夜不停地盤旋縈繞著!

幸運的是,我虔心的祈求加上老天的眷顧,許多事情都在冥冥之中順利而圓滿的進行著,看似難行的關卡,最後皆能心之所嚮的迎刃而解,我感恩一切的發生。



在美停留期間,我又夢見了母親一次。

夢裡的母親已經坐進一輛汽車的後座,那好像是飛在天上的車子;母親看起來有點害怕、有點擔憂的樣子,我示意要她放心、要她勇敢的前去她所歸屬的極樂世界,其他的一切都請放下、不必擔憂,我們會盡力幫助她達成願望,請她務必心無罣礙的出發。

告別式之後我沒再夢見母親,但大姊說她夢見了,大姊夢見母親和外婆正開心地坐在車子裡,高興得向大姊揮手說她們要乘車到處去玩。真是太好了,得知母親已經和外婆在天上重逢並相偕出遊,這樣的夢境實在太可愛太幸福啊!

如今我可以放心了,因為此刻的母親已無病無痛的和她親愛的家人快樂團聚著,必定不再感到孤單和惶恐。

夢境紀實,夢裡發生的一切,你相信嗎?

大姊說她也夢見母親,夢見母親和外婆正開心地坐在車子裡相偕出遊,這樣的夢境實在太可愛太幸福了!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