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記憶混淆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就很多夢,醒來後可以記得誰在哪裡做了什麼事,去了哪些地方,有哪些對話,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我在夢裡是有意識的。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練習漂浮的樣子、記得我學會後到處教夢裡那些不會漂浮的人,甚至我很清楚我跟其他人交流的時候不需要用嘴巴講。
不只是睡著的時候,我醒著的時候也會看到一些有的沒有的。先不管阿飄,我很專心地跟人對話時常常會有一些「畫面」閃過去,通常我不會去在意那些畫面,但如果我很專心的去「看」那些畫面的話,可以感到身歷其境。那種感覺就有點像是彈出式跳窗一樣,你會下意識地去把它關掉,但你願意的話你可以選擇把那廣告看完。在我接觸到「催眠」後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人要被催眠狀態下才會看見「畫面」。而這些畫面,也是會讓我記憶混亂的原因之一,因為當我專注於那些畫面時,一切會真實到我事後很難辨認那畫面是「看」到的,還是我真的有經歷過的。
如果是短期內的還好,但時間一拉長了,真實與虛幻的界線會越來越模糊。
在人類圖的世界裡有一個小分支叫做夢圖(Dream rave),以人類圖觀點來說,睡著就是睡著,不可能會「有意識」,你記得的大部分都是你醒來後的腦補。我自己也認同這點,因為當我在夢裡有意識的時候,我其實不覺得自己是「睡著」,而是呈現一種我不知道怎麼說的狀態。
先撇開在夢裡是不是能有意識,我的環境 T4 的內在視覺,可能加強了我對於夢境以及幻覺的記憶。再加上我那壓力龐大的頭頂,以及我無意識下降位的 11-56,導致我的「腦補」真的不是一般的強大。
我第一次發現我的記憶會混淆是國中的時候,我問我媽說:「媽~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在板橋的那個家的時候,我們曾經一起坐在佛堂的窗邊,看著很多妖怪從上面飄下來,然後你在跟我解釋每一個妖怪的由來?」這確實不太可能在真實世界中發生,但是記憶清晰到我得向我媽確認這件事情到底有沒有發生過。
在上個週末,又發生一個記憶混淆的事件。我跟我媽去吃小火鍋的時候聊到某個叔叔很愛狗⋯⋯
媽:「A叔叔現在對狗那麼好是在還債,因為他以前當兵的時候打死很多狗」
我:「我知道」
媽:「你為什麼知道?」
我:「之前跟大家一起下南部的時候,有看到A叔叔還有好幾個大人一起追一隻黃色的土狗。我還記得是B叔叔用大火把狗的毛燒掉,然後跟烤乳豬一樣的把那隻狗烤來吃,他們那時候還討論說黑狗比黃狗好,以前都可以隨便殺現在都不行什麼的。那時候就覺得那些大人都好可怕喔⋯⋯」
媽:「怎麼可能?你怎麼會跟他們一起去南部?」
我:「就是宮裡的人一起下去B叔叔的老家啊,我記得是一個很大的三合院」
媽:「不可能,而且神明有禁止B叔叔吃狗肉,他只要吃的話就會上吐下瀉」
我:「可是我從小學就記得那些叔叔會吃狗肉,所以一直覺得他們很可怕,我是不是又做夢了?」
媽:「應該是」
沒有跟我媽確認過這件事是因為我以為這件事情真的發生過,所以沒有什麼好確認的。這種對話常常在我們家發生「你怎麽知道?」,我描述事發經過他們會回「你那天又不在」,釐清後發現那個記憶不是我的親身經歷。
強烈懷疑是我妹的記憶影響到我的大腦wwww
妹妹是強大的根部有定義一分薦骨權威顯生
或許我真的要乖乖寫日記或是把每天的大小事給記錄下來,這樣未來才有紀錄可以讓我翻哪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
這邊套一句療癒阿伯 Elea 最常說的:
過去不存在,一切都是假的。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