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生活就很忙了 | 繳不出房租的人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的第一天正準備下樓覓食,在樓下碰見房東正在重新粉刷、簡易清潔,以為是對面的小姐要搬走,一問之下竟然是三樓的房客。

「被裁員啦,六十幾歲了,說找不到工作,沒錢繳房租了,都住七、八年了,後來這個月我也沒算他租金。」

房東邊拖著地邊說著,我以為失業是最近的事,正在好奇這樣的年紀怎麼沒有存款的時候,房東又開口:

「失業兩年了啦,之前好像還跑去台北找工作,說這裡都找不到。」

「那這樣不就回老家?]

「老家?也要回得去啊,兄弟姐妹都成家了,她是跟我說要去流浪啦,一卡皮箱而已。」



樓上的大姐我只看過幾次,沒有交集,看起來不像是窮困潦倒的人,反而還有幾分富貴樣,結果被房東吐槽說,妹妹妳也真單純,外在這種東西哦看看就好啦,笑了笑我說好像也是呢,便趕著出門揮揮手和房東道別。

我們總是在生活裡抱怨沒有錢換哀鳳15,沒有錢出國旅遊,或是哪件衣服穿好幾年都舊了好想買爆等等,但是那些究竟是「想要」還是「必要」,好像已經漸漸讓人失去方向。

我想,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太執著於自己尚未擁有的,而忘了能有餘裕地看場電影、喝杯下午茶,或是偶爾的小確幸外出旅遊,對很多不曉得明天在哪裡的人來說,其實都是種奢侈的煩惱。

這下半年有認識的長輩跑路了,也有像這樣萍水相逢的大姐因為付不出租金要離開了,暫且不論故事的真實性,都讓人覺得,或許從別人的生活裡比較出感恩的心態很殘忍,卻也同時感謝有這樣的現實,我們才不會一直活在不知足的世界裡。

尤其是在充斥各種表象的社群網絡裡。




26會員
29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