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思考:生命苦短 Life is Too Short to Last Long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思考:生命苦短 Life is Too Short to Last Long

raw-image


這是今天晚上在成人團契周日分享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人生如水沖去,所謂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就這樣沖過去了接著就沒有了。人生是不能重復的歷史,也不能重演的。光陰常常是一去不復返了。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的人生就好像水被沖去,真是感覺到有一種無法捉摸,也無法控制它。

人生如草,生老病死,好像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成枯草,誰能夠留下自己的青春美貌呢。但是你能不能夠想像50年后是什麼樣子,假如你照著鏡子,你對五十年以后的樣子就害怕了。聖經裡頭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人的容貌就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殘,唯有神的道卻是永恆的.

我們度盡的年歲是70歲,強壯可到80歲,但其中所矜夸發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我和平已經六十歲了,可以更深的感受到人生是如飛而去。我常常覺得假如我能活80歲,我生下來就好比我口袋裡都有80銅板,每年使用一個,可是最嚴重的就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有幾個銅板留在后面,誰來決定呢?無人有權利能將生命留住。

傳道書8:8“無人有權利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利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我大學時候有一個好朋友,他畢業以后在一個縣裡做付縣長,當時他是一個國家重點培養的苗子。1992年,他有機會來北京,我們一起還吃飯聊天,可是在我要離開中國去美國念書的時候,聽到他得了心臟病不幸去世。那時我自己還沒有信主,現正想起來非常的可惜。那時他才不到三十歲,有一對雙胞胎的孩子。昨天一個在我們過去呆的地方的弟兄送來一個信息說我們同一個教會的一位弟兄在送醫院的途中就安息主懷。他有三個小孩,年紀在五十多歲。感恩,后面的這位弟兄他已經信主,雖然他走了,卻是睡在主的懷裡,在那裡等候我們。因為主應許祂要再來,當祂來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復活,都要從泥土或燒毀的身體站立起來,面對上帝。所以,無論哪一個人,若在主裡,我們都有機會再次相見。所以,認識神的人有福了。

我們的人生不管是過多長,當我們走的時候,就是如非而去,那我們如何在地上過好我們的日子,數算我們的日子是否有意義,那就是要透過上帝。與上帝的連接,與上帝的關系,我們就看到我們在地上的每一天都是為著神而活。雖然地上的日子有限,有長短不一,但上帝的介入,讓我們的有限人生與永恆無限相連接,知道在地上的日子是客旅,但我們有福的是上帝與我們時時同在,無論在地上還是在將來我們離開這個地上的時辰。

我們在神裡面就不會用世俗世界的眼光看我們的一生,而是要用屬天的,聖經的觀點來看就會完全的不一樣,是有盼望的,是有喜樂的,是光明的。雖然日子和別人沒有區別,依舊有早晨,有吃飯,有勞做,有休歇,有夜晚,也汗流浹背幸苦,但心裡是甘甜的,暢快淋漓的,舒心的,不是灰色暗淡的。

彼得前書1:24-25 “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知道信靠祢就在永生之中,求祢在地上客旅之路上,無論何重境地,何種情形發生,都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在軟弱和無力之時,更是時時讓我們知道祢的保守看顧,祢與我們美好的關系,讓我們願意時時悔改歸向祢,赦免我的罪,與祢的義相稱。把今天來到祢面前的每一位都交在祢的手裡,求祢祝福帶領我們每一位成為祢見証的出口,榮耀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阿門!


9-3-2023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