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幸福 | 溫暖的光亮 Lighting My Heart in Warmth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溫潤幸福 | 溫暖的光亮 Lighting My Heart in Warmth

看到朋友們從北美寄來的秋天紅葉的照片,想到在北半球四季分明中趟過很多的歲月,看過春夏秋冬旋轉季節的美好。 正是因為每個人他的生命都不是徒然地在這個世上,所以認識創造宇宙萬物美好,掌管一切美好運轉內在力量的神,都賦予我們有存在的意義。 當我們進入祂裡面,我們的心就滿懷明媚,詩畫鮮明在花草樹木雲煙雨雪,即使蕭索秋景泣雨冷霜都成為另一種美好。 我這裡最近是雨季,也是相對涼快的時候,白天溫度在32-33度,晚上是25-26度,湿度较大。

在這個世上,因著人的罪性,聽過太多別人的故事,自己也經歷過很多自己的事,高唱過自己的歌,也罵過自己的過犯。 直到有一天明白這世上沒有走不完的路,直到一天總有精神氣衰竭,花好花紅也不會太長。 聚散離散因著人的有限,生命的終點也是人的不能,所有的經歷和懂得,都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不在人手掌控。 人可以大富大貴,人可以王權君勝,可是你最後所要的就是內心的平安和喜樂。 認識這一點絕對會讓你成就了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一個地上完美的人生,不是只經歷幸福快樂,而正是那些滄桑的過往,在雨夜中的爬行和驚恐,在荊棘叢中的皮開肉綻,甚至憂鬱迷茫,才更加珍貴平靜安穩溫暖美好。 每一個人的一生經歷或多或少都一路走,一路棄,一半明,一半傷,可是心中有亮光,心中有真理,心中有道路,就成為生命歲月的堅強。

為什麼人生總有不可言說的憂傷,總有需要面對的艱難,總有無法擺脫的糾纏,因為人的能力太有限,人不過就是人。 就如一個浮游一樣。 從早晨卵孵出,夜晚就死去。 可以說我們是放在不同時間尺度中的限制。 我們的生命是在地球繞太陽幾十圈之中而浮游蟲卻只是地球自轉的一圈。 如果我們的人生只是等待那幾十圈的旋轉,那其中所發生的一切,真的都用力過猛。 我們親情,愛情,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執著,傷己必會心生沒有意義。 聖經《民數記》第六章說「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 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係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 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光陰的屋簷下人來人往,季節的門楣中寒來暑往,一切的平淡中總走不出日出日落的重複和律例規定,命運裡總走不完聚散離合的反复。 這就是上帝所說的:我的話要記在心上,在坐在家裡行在路上的里里外外,躺下和起來的二十四小時,都要談論。 下載手上是能夠讓自己抬手就能看到,戴在額頭上是幫助別人記住神的話。 房屋的門框就是出入可以看見,城門上是城裡城外的人可以得見。 神是一切事物,可見的不可見的,內在力量的秩序,規則,規定和律例。 在祂裡面一切有限容不下的生命不完美,卻在世事顛簸之下包裹上永恆的榮美,就在陽光下以微笑的豁達表達出來,平凡也成為安享淡泊的延續,繁華嬉鬧處也成為靜心 睿智的停留。

豐子愷說:「心小了,所有的小事都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可是人就是那種心小的無法心大,心大 的無法心小。 也無法看談世事滄桑,內心也無法安然入睡。 因為人一想到前方的死亡,一想到心裡無法避免的攪擾,就不會讓一生那麼長的路走好,也無法得到長久的平安快樂。 雖然也不斷努力朝著有陽光的地方出發,靠著積德行善力圖讓內心豁達和從容,可是卻永遠無法到達。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聖經《羅馬書7:18》)「因為我所做的 ,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聖經《羅馬書7:15》)

上帝從來都希望給每一個人有平安快樂的人生,然而,人卻因著罪無法滿足來到神面前支取美好,支取愛,支取神的聖潔公義。 所以只有人來到神的面前因信主耶穌基督,我們的罪就被祂的寶血遮蓋和洗淨,我們才能有自己選擇支取這一切美好的能力。 人遺傳天性帶來的內在罪性讓我們總是讓我們在意太多外在的財富,能力,慾望,結果這些並無法滿足我們內在的生命被潔淨。 痛苦並快樂的生活讓我們無法達到神的聖潔公義的要求。 祂為了我們滿足這條件,祂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也就是耶穌基督。 祂自己無罪卻為了人罪得赦免,卻死在十字架上替代我們的死,讓我們得了一條活路。 這就是神的救贖之路。 耶穌在地上對祂的門徒曾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就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6)「我們也憑著信,藉著祂可以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以盼望得享 神的榮耀為榮。 」(羅馬書5:2)

一個在永恆無限的上帝之中的人心會存有信心,盼望和愛,必將在平安喜樂中享受從神而來的美好。 世上的路越走越窄,而在主裡的路祂定會溫暖我們的生命,無論我們情形如何,祂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照亮前行的路,引領我們抵達天國的 美好。 人生一場,不是靠自己就能如何,而是因著神進入溫暖美好,不是我們自己走路,而是無論上帝陪伴,祂為我們擔負重擔,祂為我們安慰保守,讓我們在祂的靈裡 ,生命變得越來越像神,從而,將神的性情以聖靈的果子表達出來,成為生命中的美好。 「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加拉太書5:22-23)

願上帝祝福你!

2020-10-28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