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開悟,享受人生!

-人生在世總無常,每個人的餘命皆是未知數,拜讀方格子格友~黃璧怡的文章,「恐怖數學,數算你的日子」,其中寫到「不要再假設自己有多長壽,將預測剩餘的時日用減法過,而是將日子用加法倒數著過」也就是每天都當最後一天,過一天賺一天,這樣的想法讓我茅塞頓開,原來用加法餘命比減法過日子能翻轉你的生活情緒。

-因為心境的改變而產生不同的感受,如果日減餘命,是生活在失去中,感覺較消極負面。而以加法算餘命,看著數字日漸增加,每天盡情努力生活,所遇見的人事物皆算獲得並為你加分,那感覺是積極正面的。

-不必擔心自己還能活多久,每活一天就是賺,如此更能活在當下,也不會消耗心神。

-早上發現老頭子又把抽屜關一半,露一節在外面,這是他幾十年的老毛病,一時怒火心起,準備數落一番,腦子立即浮現加法生活,萬事萬物皆是得,無論喜與怒都有正面的意義,也是挑戰你的智慧,小事一樁,這在平日生活的例子比比皆是,難道要一路氣到底嗎?抽屜順手關上就是。保全自己的情緒也避免對方的不悅。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長期積累,有許多擾人的壞習慣,沒有對錯和是非,無傷大雅之事,該調整自己的堅持。「少來夫妻老來伴」,格局放大一點 ,所有的情緣皆彌足珍貴,況且多相處一天即多賺一天。這樣每天都能清歡過日子,收獲滿滿。

    2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潘緹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毎天寫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葵走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海拾萃~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不要原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口蛋?台灣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逆轉山道猴子的悲劇,人生該有效的止損我基本不看新聞,只看知識和理財型的YT,但在兩天前公司的老闆提到山道猴子,跟我說裡面有不少感觸的點,讓我的好奇心爆棚,昨晚真的上YT觀看了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與下集,觀後真的萌生感嘆與心酸,也覺得可以寫一篇文章來分享自己的看法。 山道猴子的生長背景 在社群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成長,所照成的傷害比我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9-01
    【書選閱讀】2022閱讀書單:知識變現讀什麼?十本好書打造翻轉人生的逆思維流覽了各家通路這一波的榜單,發現今年出版的書籍入榜的並不多,大多數仍是歷年的暢銷好書。那麼,今年有哪些新書值得一讀呢?做為知識型自雇者,我十分關注與閱讀許多與職場生產力、知識變現的商管書籍,也時常分享閱讀心得與觀點。我挑選整理了今年出版的十本好書,包括四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28
    【潘式片局】公視人生劇展《龍魂》:中二宅宅的逆轉人生?玄幻×武打的校園愛情喜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成長記憶?家人、同學、師長都不理解自己,除了急著長大的夢想,就只有那個遙不可及的偶像支撐著自己。公視人生劇展在11/13(日)播出的人生劇展《龍魂》,裡面的男主角小高一「李志暉」,就是處在這麼一個頹喪尷尬的少年維特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1-12
    讀想 | 逆轉人生的英語課這本書不同於大部分英語教學書,它沒有教我們背單字、記文法、解析句構等方法,而是從根本入手,從內而外、由淺入深的引導,從最基本也最核心的「建立學習系統」、「使用正確的工具」、「挑選適合的讀物」、「建立單字圖書館」,乃至於「結構式精聽」、「中英腦轉換」,到最後的「以教代學」,循序漸進的讓我們掌握學習的內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2-10-17
    空間的「提升」,讓心靈開始進化吧!《逆轉人生的空間診斷術_閱讀書摘》在為空間斷捨離後,空間的「提升」就顯得格外重要,此書為空間注入不同元素及靈魂,釋放我們的感官,讓這個忙碌慌亂的世界中,有個安全的空間讓我們棲身,並讓我們得到深刻的滿足。文中的細膩,讓我在閱讀的當下,彷彿也進入了同樣的情境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05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成為可靠的人,逆轉人生14項任務~一事無成讓人忘了曾有的理想與期待,變得退縮麻木,生活漫無目標,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12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天才基本法》劇評:雷佳音×張子楓×張新成,逆轉人生的機會,你怎麼掌握?女主角林朝夕作為天才數學家林兆生的女兒,和另一位年輕天才裴之的同窗,終其一生都在仰望這兩大天才的背影,走著自己一眼到頭的平庸人生。直到某一天,一個轉機讓她回到了十二年前的平行世界,除了找尋回家的可能,她還發現:這次,她有機會可以翻轉所有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8-01
    你可以大喊人生不公平,唯一可以逆轉的方式,叫作學習。從前我們家很窮,我爸爸是農村家出來的孩子,國中畢業就必須回家幫忙務農,我母親則是高中畢業就去工廠當女工,家庭的環境確實造就了每一個孩子的天資,家中還有四個孩子,我能得到的資源更少了,很多時候都必須靠自己爭取,或是自己賺錢,我從國小就開始幫忙家裡做家庭代工,別的小孩是上美術課、音樂課、舞蹈課,我則..
    Thumbnail
    avatar
    maggie3943
    2021-03-30
    佩妮讀冊|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可以提出意見,但是要有同理心,不然為何別人要聽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