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十二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上冬衣,我們又見面了!去年此時,我正思考著來年的願景,而現在又做同樣的事。

-去年的我想著另類斷捨離,「少看,少聽,少講」。

-少看~排除信息干擾,不重要的短視頻、無聊的電視,把雙眼用在自我提昇上,把時間用來閱讀,細細品味!

-少聽~不盲目聽別人建議及八卦新聞,遠離負能量語言,不耗損精力。

-少講~不介入他人因果,嚴格的監督自己,除非別人主動請求,莫要好為人師,否則終究像迥力鏢傷及自身,白忙一場!

-結果!我一樣也沒做好!每天讀訊息,追劇,看政論節目,無聊時才翻翻書。有政界或影劇界的八卦新聞,我都不放過,干我何事啊!朋友有難,我比本人還難受,對方未求救,我已經把手伸出去了!最後並未買單,卻一腳踢開,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哈哈!去年的功課,今年得重修一遍!

-送走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秋去冬來,細數過往,在無數追悔與規劃中送往迎來!

-今年增加個新課題,看過一本書~「死前斷捨離」,讓親人少許負擔,給自己多點愉悅,日後家人對你懷念特別多,而不是想起你就搖頭嘆息!

-當你覺得自己就要離開地球時,先把用不到的東西清理掉,讓你的家變得舒適又整齊,該留下的是現金和黃金,這是含金量較高的遺物,其他的就塵歸塵土歸土吧!無知的來這世間,跌跌撞撞的徘徊在每個十二月,在進步與退步之間搖擺,不論如何,我喜歡這月份的感傷,無礙我前進的力量。

    2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潘緹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人生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的好?活的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朋友~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拒絕內耗~找回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死的選舉焦慮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十二月。你好 kafeD咖啡滴。哥斯大黎加 蕭邦  轉眼就來到這了年未這時節~也是我一年之中最喜愛的月份。 空氣中充滿涼意,還有濃濃的幸福買氛圍;走在街上各個店家聖誕裝飾閃亮耀眼,眼前所見一切讓人感到…一切都好變好❤ 慢慢的想做些改變,重拾過去不得不放下的,因這些年生活歷練破而破碎的自我,希望能一一拾起,重新拼湊
    Thumbnail
    avatar
    踢娜
    2021-12-06
    你好 我不好 我在世界的另一邊 你的世界沒有我 我的世界沒有你 這樣 你聽到了甚麼?? 你看到了甚麼?? 沒有我的你是否習慣?? 沒有你的我是否還習慣?? 我喝的咖啡沒有苦味 我吃的甜點沒有甜味 怎麼了?? 味覺消失了 怎麼了?? 我愛看的電影不再感動了!! 我愛聽的音樂不再沉醉了!! 怎麼了?? 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5-02
    你好嗎,最後的情書,我很好嗨,你好嗎? 不要回答,其實我並不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4-02
    你好 2020嗯~~~其實 日子還是一樣 睡醒了 刷牙 洗臉 換衣 吃早餐然後 趕著上班 上午八點 下午五點 打卡下班 從混亂的車流中安全回家 洗澡 吃晚餐 看書 聽歌 讓自己放鬆 接著準備爬上枕頭山 是阿 一天就是這樣 我從2019跨到2020  有些人 年紀越大 夢想越大 我呢 則是越來越平凡 只希望 家人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0-01-02
    你好,我是火藥小姐火藥小的第一篇文章,雖然生活在一個小地方,但仔細觀察身邊的一事一物的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發生,之後也會慢慢寫下這些奇妙的大小事,像是一些記事,或是對生活的一些小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火藥小姐
    2019-11-09
    你好嗎?寫給友情的話。隨著時間,人生的路上被安排了相遇,有著兩人之間專屬的回憶,那些堆疊的記憶中,有快樂、有感動、有悲傷⋯⋯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9-09-23
    你好啊,憂憂去年十一月底,過了一個平淡的二十五歲生日,正式成為我自己定義的大人。 二十五,在我的世界觀裡,是脫離青春少女的歲數,是擁有穩定的工作、存款的身份,至少身邊會有一個站在我這邊的對象。但在二十四歲尾端......
    avatar
    樂憂
    2019-07-12
    你好,你去台灣玩嗎? 爸爸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 可是爸爸,他們都感覺好特別,似乎都有無數個彌足珍貴的故事可以分享。有個六度分隔理論是這樣子的,最多只要透過六個人,你就可以連結到全世界任何一個人。會不會他或她剛好落在我與好友間的共同社交圈、交錯的時間軸⋯⋯只要我主動和對方說話,哪怕是句「你好,你也飛往台北嗎?」
    Thumbnail
    avatar
    Gemma
    2019-04-05
    你好!我叫朱拉面<p>每每有機會與初見面的朋友或者生意上的夥伴,往往在談完事情後,都會抱著疑問,問我為何叫”拉面”,因為我很愛吃拉麵嗎?</p> <p>好吧!我承認,我確實也挺喜歡吃拉麵的,但這其實跟我外號叫拉面並沒有太大的關聯。</p>
    Thumbnail
    avatar
    朱宜振
    2017-09-13
    你好,憂愁。<p>我根本就被困在憂愁的行李箱裡/被陌生的人拿起/被親密的人丟棄/但無論如何/我都在憂愁裡面</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