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心得>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交互作用期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成英姝


戀人-我是我自己還是別人眼中的我?架構人我關係形式的考驗

p.144-認定自己不適應社會而毫無意願改變的人,是卡在內傾的本能期裡,無法進到下一階段,迴避了生命重要的學習。
p.145-有的人生命歷程主題是戀人,使他一生不管是做任何事,問題的癥結都在人際關係上,他必須去探索自己是否明白他想跟他人建立怎樣的關係......

戰車-享受生命就是活在當下?!追求感官實質生活冒險的考驗
充滿具體、充滿立即性、向外且積極、感官取向的經驗。(非理性)

力量-馴服獅子、殺死獅子抑或被獅子吞食?駕馭外在環境的考驗
現實世界裡遭控自身以外人事物的能力、方法與作為。(改變)
各種力所達到的平衡(內在力量與外在力量),並朝正向發展、運作。

隱士-沉潛還是逃避現實?尋找自我實現方向的考驗

從世俗的角度去思考生活的問題與錯誤(生命經驗),加上追求內在深刻的直覺所達到的一種平衡。
自己究竟想當怎樣的人才是最核心的問題。

命運之輪-命運之輪轉動或倒退?衝擊自我進入新階段的考驗

生命到了臨界點,就會轉動,透過重大事件,帶到新的境界中(勇於挑戰)

小結:這本書看到這邊,不禁感嘆作者的文字功力以及對生命經驗深刻的分析,運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描繪出各階段可能面對的糾結與考驗,以及階段完成後的美好與意義,對於處在尋找自我迷茫期的我來說,得到很多解答與方向。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