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思考——羞恥感、評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點厭煩?

作為女性,外表被評價好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女孩子之間的話題,除了日常吃喝玩樂,體重等身材管理都是很安全的話題

但男性加入,會有種第二性的感覺,會想要去反抗

好像除非有意識地去抵抗來自男性的“建議”,就會被內化、影響

但現實又很難去直接反抗對方的評價

畢竟好看是一件主觀的事情,且我個人是看不懂日常的帥哥美女的

如果用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我覺得對對方(男性)來說沒什麼影響,

或者說攻擊性沒有那麼強?反擊後只剩下更多的無助跟自我譴責


這段日子曬黑變胖,來自男性長輩的“關懷”與“指導”

讓我陷入的混亂、煩躁的情緒(有點反胃)


夜深人靜來整理一下


平常心態:走在路上不太在乎別人眼光,“認識我的人應該接受我,不認識的不用在乎“

被評價心態:自知外人眼中就普通,內心不太自信、有些自卑的

混亂、煩躁點:我已經在他人評價之前,告訴自己慢慢來,開始有意識的護膚,維持進食情緒(屬於壓力大吃多型),但被評價後,我整個很反感,難道我真的在乎這些嗎?


思考點:

  1. 打扮羞恥症:覺得學習打扮是一件很羞恥的事情,既然比不過天生麗質的,就躺平….
  2. 性別上的外表焦慮:之前看過寫實(?)電影女角漂亮,但伴侶欠錢就被當成抵押,然後吃成大胖子。這一段對於年紀小的我是很衝擊的,以至於我體重下降到一定程度會開始焦慮,長年維持在BMI正常值邊緣。
  3. 三四個月前,有運動加飲食控制,體型有改善,但男性評價卻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瘦了,不過這樣太瘦“類似的話我是第一次聽到,畢竟才減輕2公斤左右,但就很怪,感覺整體男性有一種很奇妙的評斷標準?
  4. 討好型心態:會想要去符合外界的“需求“,但又討厭這樣的自己。尤其我已經在調整心態跟日常,被評價後就很煩,變得有一股外在力量,影響了我的節奏跟狀態。


現實層面:

  1. 體重:數字忽高有影響我,但我覺得維度有慢慢下來
  2. 膚色:就化妝水、防曬、面膜
  3. 飲食:比較少暴食,量大概8~9分,有進步,可以再調整比例
  4. 喝水:量不夠
  5. 心態:對我自己有信心,目前沒有強烈的想要巨大改變

2024/05/27/01:30 整理畢,心情有平復下來些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3會員
31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君心剖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習>《張步桃開藥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斷捨離—減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覆盤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外表迷你可愛,根本是饅頭中的網紅|全聯 六甲田莊 起司饅頭想買個包子或是饅頭當作主食、加入其他配料來搭配當早餐,再冷凍區尋找了許久,看到在常見的牛奶品牌六甲田莊,不過撇開品牌、自己真的很容易被外包裝吸引⋯⋯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4-23
外表精明,其實很容易受騙的星座!在現在這個時代被騙的例子真的是時有所聞, 有人可能在感情上受騙、也有人會被詐騙金錢和積蓄, 甚至連有時候朋友間開開玩笑也可能會騙人給驚喜, 所以今天就要來介紹四個外表看似精明、但其實很容易受騙的星座代表, 如果你也中標的話,記得以後做任何決定都要三思而行啊! TOP1:處女座-處女座通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1-31
外表只需要有限度的投資大家好呀,今天週五了,快要萬聖節了,沒意外週末我應該就是各種跟朋友喝酒參加派對😆 但還沒想到今年的costume要穿啥,應該就隨便口紅畫個血吧,我對這種活動都超敷衍,因為主要目的是喝酒啊🤣 前一篇文章講到投資外表這件事情,我很認同底下一位美女說的,不需要特別花大錢去維持外表,這句話一點也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10-27
外表光鮮亮麗,在家邋遢到不行的超級懶惰星座女很多女生在外面打扮的漂漂亮亮,光鮮亮麗,仿佛天女下凡,但是其實回到家後,她們馬上變成最真實的樣子,非常邋遢,房間亂到連腳踩的地方都沒有,「搜狐網」運勢專欄列出3個星座女就是如此,是魚干女的代表。 1.牡羊女-給人一種女漢子的形象,在家總是習慣大咧咧,想改真的不容易,在家裡她們只會看心情整理,但整理完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14
外表就是一切? Snob Cafe的吸晴力真不是蓋的社群媒體當道,咖啡廳競爭激烈不說,有話題、好看、好拍的甜點,搖身一變成為主角。把原本平凡的麵包或是糕點,再加上其他的元素,就形成了視覺上的衝擊,一傳十、十傳百,很快的就能在社群媒體上吸引一堆人點讚,也難怪浮誇系的甜點現在可說是大行其道。我呢,也難以倖免。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05
外表重要嗎?II「高富帥」「白富美」短短三個字光外表的形容詞就佔了兩個。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09-14
外表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連佛都要注重外表了更何況是人呢.失業後剛開始在家是
Thumbnail
avatar
小平民
2023-02-12
外表無論好壞, 外表好,就贏一半, 卻把性格給丟去。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2-07
外表每個人內外都不同,只是善與惡的差別, 看似好心的人,是如此嗎? 看似壞心的人,是如此嗎? 外表只是一部分,內心才是重點,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只看外表呢?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1-12-19
外表看似大人——《勿說是推理》田村由美老師雖然謙稱這部作品「不是」推理作品(因為沒有任何提供給讀者推理的成分),而故事也大多都是由主角久能整的大段叨叨絮絮的對話而成,但閱讀起來卻不會覺得很厚重,是一部作者完全藉著偵探的推理而闡明故事真相的「推理風味」型漫畫。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