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
🔖書摘語錄:
瞭解自己是最關鍵的人生課題,而人並不如自己所想的瞭解自己。
📝雖說當初確實是因為濃厚的厭世感而開始學習塔羅牌,想藉此理解為什麼人生經歷這麼多痛苦,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腦袋常常出現相反的聲音,結果就這樣二十幾年過去了,才明白無論是使用牌卡、書寫、閱讀,還是人與人之間的傾聽與對談,其實都是自我整理、對話的方式,是靈魂部份與人類人格部份的相互溝通、理解的方式,重點在於我們願不願意「為自己」而做,為了瞭解自己,而選擇為自己而做。
我非常推薦成英姝老師的這二本書,在留佩萱老師還沒有出版《擁抱你的內在家庭》(2022/04/01,三采出版社出版)這本書的時候,成英姝老師的這二本書,其實就已經說明了我們內在的多重人格,如何形塑了我們的外在世界。
不需要學習塔羅牌才閱讀這二本書,若想學習塔羅牌則更需要閱讀這二本書,想認識自己、學習跟自己溝通,這二本書就是我推薦的理由。
當然現在出版的書籍越來越多,幫助我們可以整合閱讀到的資源就更多,這大大幫助了我們理解作者想傳達的理念和訊息的能力。
建議這二本書可以搭配留佩萱老師的書一起閱讀,理解吸收的程度會加速很多。
🔖書摘:
「隱士」:然而老人所擁有的生命經驗與這些經驗累積的智慧,並不是書籍或網路上的資訊所能提供的,真正從生命得到的教訓,實際與生命挑戰碰撞而得到的醒悟與心得,才是真正寶貴的東西。
「命運之輪」:生命遭遇沒有無意義的巧合、沒有無意義的事件的發生,外在是內在心靈的倒影,是內在的自己揮灑出來的圖畫。我們所做的每件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事,都在回應心靈的好奇、體驗的需求。
「倒懸者(吊人)」:物質界的經驗,世俗生命的探索和創造,原本就是人類擁有肉體生命的目的。
📖作者書末後記:
  我想藉這本書提供給讀者什麼,一種介乎心理學和神祕學概念?一種哲學或者勵志的用途?這是一本實質有用的書嗎?……什麼叫做實質有用?
  我很介意實質有用,我不喜歡唱高調,如果談靈魂或者談心靈,我崇尚那當中許多極其高貴、美好的部分,可是我的出發點很實際,我們是在過肉體的、物質世界、現實的世俗生活,我想活得更淋漓盡致,但我不想用無窮盡的受苦來交換。如果活,應該歌頌活這件事;如果覺得人生不值得活的,就唱反調,哪怕把這世的規則翻了過來又怎樣?如果你那麼痛苦,真的連死都不怕了,又何懼這個世界該死的拘束你的東西?
📔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
✍️作者:成英姝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10/11/04
《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
🔖書摘:雖說每個人都有面具人格,這本就是社會化的必然產物,但人生走到一個階段不好好尋找真實的自己,會無以招架之後階段的種種衝擊厄運,因為這些厄運在現實中發生的目的就是要讓「自我」去觸及被隱藏的自己。
📖作者序論:
  在《神之手》這本書裡,我借榮格的個體化觀點,以塔羅牌的二十二張Major Arcana所揭示的人世生命旅程的圖景,來詮釋人一生的階段進程,說明在這個過程裡,內在以什麼樣的機制來與「自我」共同創造人世生命的遭遇,並借取榮格「原型」的概念,予以內在機制的人格化。目的是讓人瞭解自身內在的廣闊,無論是在多重面相上,以及所能運用的能力上,而無須受限於「自我」有限認知的框架。
  現在我則將進一步探討人的生命歷程發展的結構與邏輯,從中瞭解我們每個人的人世生命涉及的主題,我們的生命藍圖是如何設計的,以及人生經驗是如何就此藍圖展開。這能使我們找到一個窗口去窺探我們的人世命運如何「被安排」,以及自由意志如何去擴充它。
📔神之手2:透視你的生命藍圖
✍️作者:成英姝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12/01/06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