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把靈魂洗一洗,再啟程。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真印(まいん) 譯者|高宜汝 出版社|方智/圓神

作者|真印(まいん) 譯者|高宜汝 出版社|方智/圓神

當初一看到這本書的簡介就非常有興趣,我真的很喜歡閱讀有關靈魂的書籍,讀完作者的前言,我知道我們的觀點一定會非常合拍。
 
果不其然,我深信人無法完完全全地獨自生活,且人與人之間都是需要連結的,而最重要的連結對象,是自己。只要我們和自己有意識地連上線,與自己建立健康的關係,不再以他人的需求為第一目標,那麼,當我們越關照內在能量,就會知道物質對於靈魂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漸漸放下執著,就能夠生活得更加輕盈。
 
「風象時代,要讓自己與重視的人以及整個世界,往好的方向前進的最大重點在於,無論看得見或看不見,只要可以感受得到,都要下意識地做出自己能由衷接受的選擇。」
 
在這本書裡面會一直提到風象時代這個詞,有興趣的書友可以去了解何謂風象時代(水瓶時代),我非常喜歡作者說:「風象時代也是"圓(相連)"的時代。」和我上述的觀點相似吧。
 
其實,我覺得我們必須要培養向自己內心提問的習慣,尤其當你感受到心裡有什麼波動的時候,可以問問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層一層地去探索,而不是馬上就把所有的情緒往外丟,把一切都怪罪到他人身上,怪這個社會、政府、周邊的親友,甚至是不認識的網友等,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你一樣。
 
這種對待自己的方式,無疑就是一種傷害。在接下來的世代,這種模式是沒有辦法生存的,就算身邊有人讓你怪罪,你的內在也無法獲得真正的喜悅。
 
對我而言,這本書就是一本時機來的剛剛好的淨化靈魂之書,在閱讀的過程真的感受到內心不斷地被洗淨(會不會太誇張?),明明是自己已經懂的道理,卻還是讀得津津樂道,我想,應該是作者書寫的文字較口語化,讀起來也讓我感受到一股柔軟,也或許正好面臨了外婆的離世,不免讓我又深思靈魂的議題。
 
總之,我覺得最近的生活真的好多雜亂的事情(但並非壞事),真的是該好好清靜一下內心世界,不然都聽不到我的心想要說什麼了。

++LOVE金句++
 
◍ 當你覺得事情不對勁的時候,不要懷疑這個直覺。
 
◍ 肉體與靈魂的合作,就是現在的你。
 
◍ 靈魂若要前往原本就要去的地方,體驗影響情緒的意外經驗是無可避免的重要歷練。
 
◍ 我們有時候得向自己過去深愛或尊敬的人道別,這也是因為我們「正在前進」。
 
◍ 從零開始,就是種福氣。
 
◍ 持續選擇平坦或安全的道路,等於沒有成長。
 
◍ 不要對每件事反應過度,也不要沉浸在虛假的不幸中。
 
◍ 每個經驗都沒有「好壞」。
 
◍ 不需要認為「因為是家人或親戚,所以要去理解他」或是「要彼此疼愛」,甚至不需要因為沒照父母的期望過活而感到愧疚。
 
◍ 要先身處在無論經濟或精神上都能自立、養得起自己的狀態,才能打造自己的舞台。
 
◍ 了解越深,內心越能認同我們就算彼此不同,也沒有優劣之分。
 
◍ 無論是工作或私生活,都創造靈魂會感到幸福的記憶,朝著畢業的目標努力吧。(太震驚,這就是我年初給自己的期許)
 
◍ 盡量挑戰喜歡的事情,享受過程。
 
◍ 肉體是暫時的容器,不要忘記靈魂真正的目的,就在肉體前進的不遠處。
 
◍ 「正確解答」本來就不存在。
 
◍ 不要被別人決定的事或世上的資訊,耍得團團轉。
 
◍ 越重要的事物越看不見,也沒有人會幫忙解釋。當然,也不能數據化。只能靠自己在實況中,在那個瞬間,以瞬間的體感去感受。
 
◍ 靈魂優先的時候,人就是會毫無所求地想幫助別人。
 
◍ 聚焦在「現在沒有的東西」上,會形成不滿足、慾望、競爭的心。這是過去土象時代資本主義的原動力。
 
◍ 現在正是逐步理解多元生活方式與身分認同的過渡期,伴侶的定位、戀愛的方式、對性別的想法、對年齡與生活方式的刻板印象都逐漸開放。
 
◍ 別人怎麼想都無所謂,如果這樣做能讓自己開心,在一起的伴侶或家人也會感到幸福。如此,家庭便能順利經營下去。
 
◍ 比起參加聯誼派對或思考厲害的自我推銷內容,認真面對眼前讓你興奮不己的事,內在充實的人,一定更容易遇到好邂逅。
 
◍ 不管對方幾歲,自然對待就好,這麼做就能更順利地相互理解。
 
◍ 有可以交換的東西,意味著跟對方的價值觀相近。從靈魂的等級來看,彼此也是緣分相當深的人。
 
◍ 絲毫沒有必要為「一定要打好關係」或「朋友越多越好」這類的自以為是所困。只要盡情地做自己,就能自然牽起跟合拍的人之間的緣分。
 
◍ 不要擔心自己嘴巴笨,請務必以輕輕碰觸眼前重要的人的心,將語言說出口、傳達給對方。
 
◍ 即使肉體生病,不要連心理都病。維持心理健全,也意味著希望身體康復。
 
◍ 只要能幸福地活到肉體效期結束,就是健康。
 
◍ 我們每天都在重生。請試著培育出每天進化的自己。
 
◍ 主動接觸美麗的事物或藝術。這是沒有副作用的生命仙丹。(樂:好喜歡這個觀念)
 
◍ 風象時代是個人的時代。建議不要想靠別人的力量,遇到有興趣的事,先自己去嘗試、確認看看。


++謝謝謹竹的閱讀邀約++

8.9K會員
205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