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分享|內在原力:原來人生可以重啟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yself

Myself

前言

本書特別感謝九日作家的選書,因為一篇結束自我內耗而結識他,聊著聊著就開始交換書籍一起在閱讀的路上變好。

「內在原力」對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或許有點超齡,但早在20幾歲時改變內在心態會比想像的容易,提早做選擇將自己的未來訂下良好的路徑。因此,不排斥任何可以轉念的機會,將目前所得到的所有困境當作養分,境隨心轉,個人的人格素養、價值觀,間接影響周遭的人、未來的路,將會大幅度影響我的結局,而我有選擇權利決定結局如何。

9個設定,決定你的人生

Myself

Myself

內在原力圍繞在9個主題,而這9個主題環環相扣,也可以藉由這幾個主題延伸去閱讀不同的書籍,好比說,在看「無限賽局」這本書之前我是個困在有限思維的人,事事只專注於當下,藉由二分法決定事情只有好跟壞,而我們該做的是將目標放在願景、信念、不講求勝負、了解自己站在的位置,挑選最適合的策略,造出極大化的價值。

一場賽局只要有人、規則、時間,便會形成賽局,但要如何玩這個賽局、參不參加,皆由你可以決定

而書中寫到的每一點,我都在某位花旗Top sales的身上一一驗證,也透過以上這些資料、自我假設、驗證,我更確信需要改善的是「內在原力」。

原來,人生可以重啟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也是讓我思考最久的一句話,日常生活中那些成功人士在教導正在向上爬的人們時,最喜歡問「你為什麼要做這個?」「你評估過你適合嗎?為什麼?」「你怎麼做?」,在做PM時的前輩常常跟我說當你所有事情都驗證,那自然而然你會達到你渴望的。

Z世代的我們說話常常使用「我感覺」「我覺得」「應該吧」....等,那就是未做過任何的資料驗證,所以衝動行事,最後導致挫敗。

因此我看完本書我第一件做的事是:寫下理想中的生活、More and more detail,實踐了Be>Do>Have,且拒絕利用一般人思維,這是改善人生演算法的首要目標。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解讀與回應

許多人犯過以下的錯誤:

  1. 反省別人,認為自己都是最好的,不會下意識先反省自己
  2. 鑽牛角尖、糾結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感情、工作、家庭、金錢)
  3. 不會尋求不同方法解決問題且自怨自艾

其實每一件事都沒有意義,那些意義都是你給予它的,而你要怎麼想那些事也是你的大腦正在給予你的,需要的是情事先做自我反思、解讀事件意義、最後給予回應,任何事你都可以給回應(簡單來說是已讀不回),不需要做回覆(說出你的想法)。

結語

本書非常適合正在通往未來道路上迷茫的人,我認為許多時候我們就是要多多去接觸在你人生中極為成功、強大的人,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吸引力法則就會幫助你,而我可以大聲地這麼說就是因為我實踐了這件事,躲避、逃離黑洞人,接近那些恆星,接受他們的光,轉變成自己的養分。這也是為什麼有句成語告訴你「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書籍資訊

  • 書名:內在原力
  • 作者:愛瑞克
  • 出版:新樂園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21年8月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