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無所畏懼的向前吧!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往前踏一步就會有路,你的這一步自然也會成就一條道路。

記得那是國中會考倒數二個月的晚自習夜晚,四周安靜的只聽得見同學們的呼吸聲及寫字聲,我一如往常地拿起題本準備練習國文,不變的是題本上白紙黑字印刷著的41題試題,而悄然改變的卻是那因為一次次的成績下降而不再自信、不再穩定的內心... 我雙眼無神地翻動著練習題本,不願面對、也不敢面對,恍惚間,我看到第30題的文字段落,它寫著:

「一個人只要停下腳步忘記戰鬥,它就會老去。用不著害怕繼續往前走是否會有危險,因為一旦害怕便無路可行。只要往前踏一步就會有路,你的這一步自然也會成就一條道路。——日本職業摔角選手 安東尼奧·豬木」

這段文字猶如醍醐灌頂,我瞬間明白當下我所需要做的事其實很簡單,它就是——做題!我快速地做完這道題,並在題號上用紅筆做了星星記號,然後翻回第一頁帶著激昂的心,將整份題本從第一題一口氣地做到最後一題,結果,你覺得是甚麼呢?全對?錯一題?

計算題數後的結果,不是全對,更非錯一題,我的答對題數甚至還比昨天少了兩題;不過,這次我並不氣餒,我只是仔細地訂正每一道錯題,並不斷地告訴自己:「妳真的好棒,經過這次的練習,妳又更清楚自己哪邊的觀念不太清晰、那些部分需要加強了,這是邁向更理想成績的一步,妳正踏上通往更好的道路!


我想用我的故事告訴你們,在前進的路上,肯定有發展不如預期、不順遂的時候,你可能產生自我懷疑因此停滯不前,感覺自己已經跌入谷底,但希望你記得,當你跌到谷底,你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在向上,一旦害怕便無路可行,所以請無所畏懼地邁開那通往康莊大道的第一步吧!



9會員
11內容數
每周1~2句好句分享,期許透過文字帶給大家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