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8-我做到了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做到了

看著男生們不知道該說什麼,像是打了敗仗的表情,我的心中充滿喜悅,很想大叫,因為這份喜悅,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得到的。

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就很容易被他人批評我的話影響,往往別人的一句話,我都會往心裡放。

 媽媽跟我說:「你沒辦法阻止他人的嘴,但你能擁有一顆強大的心。」並且叫我不用太在意,將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人用更難聽的話攻擊我。我聽完之後覺得有道理,並不想再去在意這些話,可是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面對有人用言語攻擊我的那當下,所以還是無法克服它。

我想了各種方法,想去克服這個障礙,但一直沒有好方法,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我的偶像舒華她在直播時被罵醜,便霸氣的回應:「你們這些酸民真的很可憐,為什麼人生要活成這樣?只會批評別人,你們就繼續可憐下去吧!」 這番話深深地影響了我,當我下一次又被討厭的男生用言語攻擊時,我便把舒華的話說了一遍,果然男生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心理學大師阿德勒說:「如果總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自己的人生就會失去方向。」馬斯洛也說:「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或許這件事在別人眼中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心中,卻是很重要的小事。更開心的是,我戰勝心魔了!(李*安)




成功的滋味

成功得要付出,努力是不可或缺的,得要靠後天的努力以及毅力才能成功。

小時候在幼兒園時,大家都會問好朋友:你會騎腳踏車嗎?會游泳嗎?讓我覺得很緊張,怕告訴同學自己不會騎腳踏車,被同學笑,漸漸的,這就成為我每天放學回家的壓力。

在一次放學回家時,我終於和爸爸、媽媽說起這件事情,他們都很高興我想學習騎腳踏車。在這之後,我每天回家一做完功課就看著我的腳踏車,然後我心裡浮出一個問題:「我好害怕,我要是跌倒了怎麼辦?」我就靜靜的站在那兒想著這個問題發呆。有一天,爸爸想起來這件事情,就拉著我到了後院,扶著讓我騎上單車,我害怕極了,立刻跳下來嚎啕大哭,爸爸沒辦法,只好就此作罷。

 有一天,我在媽媽的一再鼓勵下,再次上了車,我告訴自己總得嘗試一次,於是我不再像原本那麼緊張,勇敢地上了車。爸爸看到我的努力,扶著我在後院騎了一圈又一圈,並且趁我不注意時,把手放掉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還不忘叮囑爸爸千萬不要把手放開,而我一往後看,就發現爸爸已經坐在不遠處的凳子上看著我了。我開心的大笑,大叫:「耶呼!」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沉浸在歡喜當中。

 愛迪生說:「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我認為任何事都必須把那九十九分的努力運用到極致,才有可能迎來成功。(袁*臻)




我做到了

一百分的考卷發下,全班的掌聲傳進我耳裡,這個一百分的「由來」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都晚上了,你才在唸書?上課有沒有好好上?」媽媽的斥責聲打亂了夜晚的安寧,社會是我最不上手的科目,大考從來沒有過九十分以上,所以這次大考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好,讓大家大吃一驚;然而在複習的過程中,沒有我想像的安好。

在學校裡的下課時間,我都會把自修拿出來練習,但是有一些學霸看到我在寫自修就會毫不留情地諷刺我:「哈!裝認真?別以為寫自修就會變得聰明好嗎?」這些話往我心上捅了幾刀,讓我奮力向上的信心削減了一半。這件事發生後,我就生出了最壞主意——放棄吧……。

某天我的朋友看我不太開心,問我怎麼了,我把那件事的來龍去脈說給她聽,她一聽完馬上開口說:「你現在放棄太快了吧?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語,而銷毁自己的目標。」我想了一下她說的話,決定繼續努力的複習。最後,我拿到了一張一百分的考卷。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件事情只要肯努力,得到的成果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失敗為成功之母,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成功的那天一定會放聲大喊:「我做到了!」(陳*柔)




成功的滋味

許多人感覺很輕鬆地成就了大事,但其實他們在成功的過程中經過了許多挫折,而且還沒放棄,所以才能成就大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運動會前,我們的體育老師每節體育課都在幫我們練習耐力、體力和跑步的速度,每次都要跑四圈兩百公尺的操場,有一次竟然還要測我們八百公尺的秒數,每次都讓大家累得精疲力盡。跑完後全班最快的還是飛毛腿。

 之後,老師讓我們練習接棒,避免在大隊接力時掉棒而輸了比賽,中途,老師還讓我們和六年級切磋切磋。結果我們贏了,六年級的老師把他們叫了過去,然後修理了六年級一頓。而我們班在旁邊又叫又跳,開心的不得了,體育老師也為我們感到開心。很快的來到運動會前最後一節體育課,老師說:「你們很有機會拿到前三名,如果你們拿到第二名或第一名就一人給你們選一杯飲料,我請客!」同學們都還大聲歡呼叫好。

 運動會時,我們拿到大隊接力第二名,耶!我們經過了這麼多努力終於成功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全班團結一心拿到了亞軍。

成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唯有經歷風霜,才能了解成功為何美好,為何使人感到快樂和滿滿的成就感。(林*緯)




我做到了

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會經過許多挫折,這句話就是在講,「成功是需要付出的」。

 我的成功經驗是畫素描。我從四年級開始畫素描,一開始,我想素描應該很簡單、很容易抓到技巧,但其實素描是需要好好琢磨的。首先,我從最基本的色階學起,要練習五堂課,由深到淺不停的練習;再來,我們要學會構圖,老師讓我們練構蘋果,因為娃娃的頭是圓的,腳是圓的,基本上老師教我們畫蘋果,就等於教了所有東西。

 然後當構圖達到一定的程度,我們就會開始上明暗,我心裡想,我既然都學會構圖了,應該不會太難上明暗,結果並不是,其實是更難了。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很難,我還試著和媽媽說我不想上了,但老師跟我說:「撐過這段時間,你一定可以的。」我後來終於撐到了現在,一筆一畫,一天天的練習,我現在可以達成老師擺什麼我畫什麼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我做到了!我終於學會基本的素描了!(林*淇)




我做到了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努力是沒有結果的。

一年前,媽媽幫我報名游泳初學班,當時我還興高采烈一直很想快點去學游泳,因為游完泳就可以吃甜點,想著就流口水了;游泳館還有許多遊樂器材,簡直到了人間天堂啊,可是我並不知道游泳有多困難。

終於到游泳的那一天,我開開心心地走到泳池邊,準備跟教練、同學做暖身操,可是就在那一瞬間,我腳一滑,「噗通!」一聲掉進水裡,當時我彷彿看到人生走馬燈,教練很快把我救起來,讓我撿回一條命。驚魂一場之後我們先學習憋氣,再來,教練再教我們踢水,光是這樣就讓我喘不過氣來,但是那才是剛開始而已,更累的還在後頭。

 最後,是自由式,也是那天的最後一項,我心想:「終於,可以放學了,我可以吃可口的甜點了!」不知道是哪來的力氣,我努力划手、換氣,終於把自由式游得非常好,讓教練都看得目瞪口呆,我成功了!太好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嗆了水也千萬不要放棄,我學會游泳了!我做到了!(阮*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