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的二十四小時應該好好掌握!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人生一世,也不過是一個又一個二十四小時疊加而成,在這樣寶貴的光陰裡,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 ──三毛


作家三毛的這段話讓我想起之前聽過的一個觀念──自洽。自洽的意思是,你心裡想的,要和你做的相符;這就告訴我們為甚麼現在的人都不快樂呢?那是因為心裡想的與實際做的完全不同,所以一個人必須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這是解決焦慮的第一步、接著便是用實際行動去印證你的理想!


前段時間我很迷茫,覺得自己每天都渾渾噩噩地、沒什麼目標感,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沒有找到自己喜歡並願意發展的事物;既使後來找到了,卻也總是無限拖延、不肯付出行動,理想中希望自己能培養一個好的閱讀習慣,卻在每次有空時,不自覺地拿起手機......

後來,我將書本放到最顯而易見的地方,每當我有空時,我會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先拿起書籍,翻個一、二頁,儘管數量不多,但至少已經在實踐;而奇妙的是,因為希望自己能培養閱讀習慣,而做出的這個改變,讓我的每一天變得不再枯燥乏味、使我離理想中的自己更靠近了一點!


最後,我想套用一句我的偶像張藝興說過的話:「時間,會被經歷的留存予以具象。」儘管每個人擁有的都是二十四小時,但是你選擇如何去布置、運用這二十四小時,會使這二十四小時變得獨特、不同平凡

9會員
11內容數
每周1~2句好句分享,期許透過文字帶給大家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