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公職考試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條路,真的是對的嗎?」
「究竟什麼時候能夠看到終點?」
「要繼續堅持還是放棄?」
「到底是少了什麼,才能考上?」
準備考試中,大多數人會遇到的心理狀態我都經歷過
雖然我從小就滿會考試的,但是準備那麼大範圍的考試還是第一次 考試除了是智力上的、對心理素質也是很大的考驗 。
那時,大概離考高普考前兩個月,我被從大二就交往的前任甩了,
他對我說,抱歉,我受不了了,妳真的還長不大,妳考不上!妳難道不知道嗎?
現在我打這段話能笑出來 但當時我簡直是痛苦得不得了,我也懷疑起自己 晚上一邊哭,一邊讀書,一邊懷疑自己,一邊想堅持下去。
兩個月之後,考試,在過幾個月,
放榜依然沒有我的名字...
過了幾天,成績單來了,我才笑了,原來我平均只差0.01分,總分不管是專業科目或是共同科目,只要多一分,我就能考上了。
後來,我的確在下一次的高考,上榜了
但是,這一年之中,恐懼和自我懷疑還是會不斷的在內心滋長,例如:妳怎麼知道,這次也許只是運氣好呢?也許這是我能達到最高的分數? 這次差一點跟下一次真的有關聯嗎?
補習的時候聽行政法的老師說,讀五遍,就一定能考上 但是我連一遍踏踏實實的都還讀不完 而且那個誰,他讀了五遍,我看他書都翻的很舊了,可是他也沒考上.. 其實這段時間內心是很無助的。
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在哪裡?有誰可以回答自己?
補習的時候,民法總是讓我很頭痛,我聽過兩三個老師,雖然都只聽了前面的幾堂課第三個老師還長得特別帥,總是似懂非懂,看到申論考題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怎麼下手考試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是真的不懂,於是我去找了考上前輩們在網路分享的書單,也買了幾本看,但還是一樣的感覺-似懂非懂,搞不清楚,說不出來,於是看到申論題根本不知道怎麼寫。
我當時一直在想我究竟是卡在哪裡了? 到底要怎麼準備這個考試?
我根本坐不住那麼久的時間,我想滑手機追劇耍廢,怎麼辦?可是每天就這樣拖延下去,內心的焦慮根本沒有消除,但坐到書桌前翻開書,我就想逃開...
為什麼會這樣?
那些年的茫然、無助、困惑、丟臉、努力、期待、失望、重新振作、鼓勵自己... 我都記得。

很多年過去了,沒想到現在,
這些問題我都能夠給自己解答了。

---
written by ss.zimi
https://www.instagram.com/ss.zimi
山山Light
山山Light
前高考公務員,現在走在心目中成為的人的路上。 分享生活、夢想、前公務員日常、考試技巧 追蹤我,一起走最小阻力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