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旅遊-心靈體悟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是相當期待這次的歐洲的行程

以為會被周遭的環境震懾到之類的

但,幾天下來後,我感覺就像是澳洲的白人世界

沒有特別像東南亞地區那樣的衝擊

也許是在澳洲住過兩年的關係

就覺得~好像沒有過於特別

也沒有太多出國的感覺。

不過,約莫在第7,8天之後

我突然覺得這邊的白人確實有不同的氣質

澳洲白人給我的感覺就跟我們差不多

可能建國時間相當(?

只是膚色不同

不過歐洲人給我的感覺

真的有「有錢很久」的fu

氣場特別不同也有種高雅的享樂感

好像錢都花不完的那樣要體驗人生

他們可能從三百年前就過著我們現在台灣人的生活

在我到南針峰發現他們纜車是在1955年建造完整個嚇歪

那時候的台灣不知道還在什麼落後年代

謝謝有其他人的進步才帶領我們這些人一起發展

雖然表面上大家都活在同一個世界

但心靈跟氣場上我還是覺得有很大的落差。

例如他們發展到一定地步後的環保意識

對大自然的尊重

直接實現無車小鎮-策馬特

整個鎮上只有電車跟腳踏車

這到底是怎樣的意識可以領先這麼多國家。

我感覺住在這邊後我可能真的也會不習慣台灣的擁擠跟污染

期待世界一起變好的那一天。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