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在問:「國慶連假 要去哪兒玩?」

A:「噢!不! 不人擠人 不上 大型停車場 道路」「咂咂睏  睏ㄙˋ剛。…..來企做 盈瑩美代子!」

#去睡覺 #愛睡覺 #補睡覺 #美容覺 #回籠覺

#大修息 #深呼吸 #合十 #寫回信 #自我親職

「多」多「益」善

抽牌卡 自行翻拍

抽牌卡 自行翻拍

10/7 第一次寫「自我價值」題庫練習

10/8 續寫「個人問題」題庫 寫至第三十一項。

在這天 一開始的問候,就是回答 - 累累、沒力 等等想去菜市場走走

菜市場回途中,肚子怪怪的,幸好是回到家,「後座力」才開始 - 拉肚子!

接下來想當然爾,飲食清淡+禁食一頓

 

10/9 身體沈重癱軟仍存在索性順勢懶床到中午要覓食才起床活動,下午去了小學操場跑步,讓身體shake shake shake 是舒服有「放」的感覺了。

 

10/10 有想再寫「自我價值」題庫,在寫的過程中,體現到 反覆詢問4次,一次次的回答 字數有增加的現象。內在小孩有在慢慢地增加字/詞彙來表達敘述。

是的!(Yes!) 練習作文的好方法!(小學國語作業本不就是 寫生字—>圈詞—>造句—>小篇日記—>作文)造句是中年級的進度喔!作文是5、6年級的課程。

我認為,自我親職的對話 - 在訓練表達語意、訓練敞開內心之門、也是在訓練學習父母怎麼與孩子互動+怎麼沈殿緩和情緒與自己相處…..(在讀書會上,多次與大家分享過)另附加價值 字體越寫越亂卻是練字的好方法以及文筆會有加分作用 哈哈!

坊間有句話「一件事、一個動作持續練習21天,就養成習慣了」

就讓我回到小學時光,一起學寫字 練造句 做作文。要刮別人(孩子)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

藉劉老師說:「安靜 傾聽內在聲音」明白老師的金言。自己沒好,外面不會好。能看見自己是慢慢來 急不得。

 

以上心得與大家分享

謝謝🙏

講義 自行拍攝

講義 自行拍攝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