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劣童遊戲(1-4)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柏卡!」在一群站在兩側懸崖、身上滿是枯葉和樹枝的髒小孩當中,只有兩名刻意站立在凸岩上好讓自己顯眼些的孩童沒有沾上泥巴。體型矮胖的男孩是柏卡,而他身邊的瘦小子是迪西。

「賈克里特家的女孩果然不能小看。」柏卡用著不知從哪模仿來的語氣仰著下巴說,「不過最終還是栽在我手裡了。琉司,把你們的東西交出來吧!」

在柏卡說話的同時,他們前後分別有幾名高壯的大男孩跳下泥坑道。他們手持棍棒,一臉不懷好意地盯著他們。琉司認識這些男孩,知道他們不是敢動手打人的性格,只會憑著挺拔的身軀嚇唬人──安利諾倒是被嚇得半死就是了──不過琉司很清楚他們依然處於劣勢。柏卡那混帳可是帶了足足有十幾個孩子專程來對付她,真是不敢相信!

「喂,柏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她質問。

「我以為你自己就能想像得出來了,琉司。沒錯!是我故意讓巴文兄弟把山雞蛋的消息說給安利諾聽的。他們早就是我的人了,呆瓜!」柏卡哈哈大笑,迪西和跟班們也附和柏卡跟著笑起來,從琉司耳裡聽來格外刺耳。

是了,她的懷疑沒有錯。她居然會傻到落入這麼單純的陷阱裡?她早該猜想到巴文兄弟屈服於柏卡的可能性。他們可真是會裝模作樣啊!

知道大勢已去的琉司用手肘推了安利諾一下,要他主動交出山雞蛋;不過令琉司意外的是,安利諾居然緊抱著山雞蛋,不願妥協。琉司進一步催促,逼迫安利諾把山雞蛋拿給朝他們靠近的其中一名男孩,安利諾這才不情不願讓對方搶走山雞蛋。

男孩把山雞蛋轉交給迪西。迪西看著山雞蛋與柏卡猥瑣一笑。

「好了,東西都給你們了,該把路讓出來了吧?」琉司語氣冰冷地說。

「讓路?不,事情還沒結束。你該不會以為我們今天只是為了搶劫才來的吧?」

搶劫?虧你自己說得出口。琉司暗自嘲諷。她當然知道柏卡搞這麼一齣蠢戲碼絕對有他的目的在。她是故意要挑釁柏卡,好讓他快點把重點說出來,否則他大概會一直沉浸在勝利的滋味裡,時間之久足以讓他的手下們也感到困惑。

柏卡對迪西點了點頭,迪西笑說:「我們很意外你居然會輕易落入我們設下的圈套,琉司‧賈克里特。不過你能這麼乖乖聽話可真是太好了!其實,我們今天是來下戰帖的!我們的老大柏卡,要在這裡向你發起挑戰!三個遊戲,三場比賽,時間就在明天早上!」

琉司先是睜著怪眼看了心虛的安利諾,接著才插腰說:「我無緣無故幹嘛要接受挑戰啊?無聊。」

柏卡哼了一聲,說:「怎麼?難道你怕了嗎?膽小鬼!」

「我幹嘛要怕你這種人渣?」她怒斥道。

「那麼你應該接受挑戰!要不然我就向大家宣布你是個膽小鬼,不戰而逃。」

安利諾結巴說:「琉司,我覺得,你應該接受……」

「閉嘴。」她瞪了安利諾。

柏卡挺著胸向前跨一步,「聽好了,這是我的雪恥之戰!我可沒忘記你上次是怎麼羞辱我的,我一直記到現在!『勇敢的柏卡不屈不撓向曾經打敗他的贏家發起挑戰,可是對方卻落荒而逃』……哼哼,到時候,不僅只是踞角村,整個祖恆山的村落孩子都會知道這件醜聞!如果你選擇拒絕,我就讓你聲敗名裂!」

「你這個……」琉司被柏卡如此無禮的要求氣得牙癢癢的,但她不能動手,原因不是怕自己打不過,更不是因為對方人多,而是她知道迪西大概會趁她動手之際,讓手下脅持安利諾來逼她就範;而且按照目前情況看來,琉司要是不接受挑戰,柏卡就不會輕易放他們走。現在那些大個子靠得越近了,琉司能看到他們的手臂和拳頭都是傷……天啊,柏卡逼他們學會暴力了嗎?

琉司別無選擇了。

「好吧,我接受了。」琉司盯著迪西,「場地在哪?」

「我們的老地方。你身邊那個軟弱小子會告訴你的。」迪西瞇著眼睛說。

柏卡露出一副欠打的傲慢表情,舉手一揮,便與迪西帶著手下離開,留下茫然的安利諾與滿肚子火的琉司。

「你其實是替他們做事的,對吧?」琉司淡淡地說。

「呃,抱歉,琉司,他們威脅我……」

「不用抱歉,因為我早就猜到可能會是這樣了。」琉司頓了頓,又問。「為什麼剛才不馬上把蛋交出去?」

安利諾用無辜的目光看著琉司。「我也想吃,跟琉司一起吃。」

琉司悶聲嘆氣,甩下安利諾便快步離開,任由安利諾那焦急的步伐跟在後頭,直到不再聽見半點聲響。

明天……明天可是夜糖日啊混蛋!柏卡那傢伙訂日子以前就不能動動腦子嗎?琉司一邊在心裡抱怨,一邊又對自己無力反抗感到懊惱。要是她不去顧及安利諾的安危,那麼就不會有這麼蠢的後續了!她根本沒想到柏卡居然能想出這招逼她就範。

不過事已至此,再怎麼埋怨也沒用了。既然答應了比賽,那她絕對要全力擊潰柏卡。

琉司的眼角瞄到泥坑道的陰暗角落散落著一堆山雞羽毛,上頭染了血,旁邊留有慘烈的足跡。這是她之前沒發現的。

「大概是被哪頭野獸吃了吧?」她輕聲呢喃,很快就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丟下安利諾獨自回到家的琉司理所當然被母親教訓了一頓,雖然她提前在中午前回來了,卻也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這讓母親非常不諒解。在她的要求下,琉司只好拖著滿身髒汙在河邊洗澡,順便把弄髒的衣服重新洗過一遍。

在她清潔時,河畔有不少年紀較小的孩子們正在嬉戲。他們很快就發現琉司並跑來邀請她,琉司拒絕了他們。

「琉司,你真的要跟柏卡決鬥嗎?」頭頂套著花圈的女孩突然問道。

「嗯?喔,是啊。」琉司拿著布纏住身子,隨口回應,心底卻對消息傳播速度之快感到訝異。看來柏卡一回到村子就大肆宣傳了一番。

「哇,這可是大事件!」一個剪了平頭的小男孩從他們的朋友中間擠出來,另一名短髮女孩不耐煩地推了他一下。

「琉司,你打不贏柏卡的!你根本不該接受挑戰。」

「為什麼這麼說?」琉司看向一位短髮女孩。

「潘說他看到柏卡一直在特訓,他有備而來。」平頭男孩搶話說:「他們秘密訓練了兩個禮拜了。」

「為什麼我都不知道有這回事?」琉司疑惑問道。

孩子互看了一眼。「柏卡把蜂蜜分給我們,不讓我們說出去!」

孩子們的注意力很快就從她身上移開,因為有幾隻蜻蜓從他們面前飛過,一名男孩起鬨先抓到蜻蜓的人就可以吃到奎芬尼大嬸的蜜糖罐。

套上替換的衣物,把清洗過的溼衣服帶回去晾曬,回到家裡的琉司打了個呵欠。明明只是去找山雞蛋,她卻因為一連串的鳥事而累個半死。她需要睡個午覺,不過在此之前,她得先徵求母親同意。

琉司再次走進廚房,母親依然在挑馬鈴薯,尚未整理的餐桌多了一個盤子,就擺在父親常坐的座位上。裡面裝著烤野鳥的殘骸。

「老爸回來過?」她問。

「然後又出去了。你又錯過了。」母親頭也沒抬,直接回答她。

琉司拉了拉鬆垮的衣領,說:「最近山裡很多野鹿,我猜老爸他應該忙著打野鹿。」

「野兔和山雞也很多,他剛剛說這次打了不少。」母親拿起最後一顆馬鈴薯,然後把空蕩蕩的木盆隨手擺在角落。她看了琉司一眼。「你看起來很累,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沒什麼。只是被擺了一道。」

母親擺出感興趣的神情。「哼哼,這可新鮮了,我們的小怪物居然會被擺一道?我聽說了,柏卡向你宣戰,而且你接受了。」

「你已經知道了?」她詫異說。

「不久前村裡的孩子們還在大聲叫嚷,要不知道都難。」母親拍了拍骯髒的圍裙,起身插著腰。「你應該知道明天是夜糖日吧?」

「呃,對,我知道。」琉司低聲說。「但我那時候沒有想太多,我……」

母親一臉無可奈何地望著身後的馬鈴薯山。「夠了,我不想聽太多解釋。給我聽清楚,明天是夜糖日,是對大家來說都很重要的日子,你最好就像今天一樣在中午之前出現在我面前,否則──」

「我會的,我向你保證!」琉司打斷母親,趕忙允諾。她實在不是很想聽到「後果」,雖說這麼做未必能迴避懲罰。她很清楚母親會怎麼對她。

「那很好。去睡一會,別睡太久。起來就下來幫我的忙,我們還有很多馬鈴薯。」「好。」

回到房間,琉司趴在窗邊望著在房子角落竊竊私語的孩子們。當他們注意到琉司的目光,便立即跑開。

琉司躺回床上,雙眼緊閉。不知為何,明明還沒入睡,昨晚夢境裡所看見的妖精身影在此時閃現。她微微睜眼,木質天花板在陽光照射下現出妖異的影子。嚼了嚼留在齒縫的香料,她讓意識沉醉在香料的辛辣中,呵護她入睡。不過她不敢陷入太深,畢竟她待會還得幫母親的忙。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