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三隻小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擇閱讀《三隻小豬》這本書是因為它是一本兒童文學經典,旨在傳達重要的價值和教訓,同時也提供了有趣的閱讀體驗。這本書是由詹姆斯·馬歇爾(James Marshall)創作的,並在封底介紹中描述了三隻小豬分別建造房子以抵抗大野狼的故事。這個描述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它暗示了故事中將涉及冒險、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元素。

在閱讀這本書後,我發現了一些新知識點,這些知識點讓我對故事和其背後的教訓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首先,我學到了不同小豬建造房子的方法,這反映了不同解決問題的策略。其次,我發現情感在故事中的重要性,每隻小豬都有不同的情感反應,這教導我們如何處理情感。最重要的是,我意識到了應用知識的價值,只有第三隻小豬成功應用知識來保護自己。

閱讀《三隻小豬》時,我內心浮現出情感和思考。我感到啟發,因為這個故事以簡單的方式傳達了複雜的教訓,並強調了冒險、堅持和創造力的價值。我內心的小聲音提醒我,每個人都面臨挑戰,但關鍵在於如何應對這些挑戰,並將知識應用於現實生活中。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採取的行動是更積極地應用所學,尤其是解決問題的策略。我希望提高自己的創造力,鼓勵自己面對挑戰,並勇敢地探索新的解決方案。這本書提醒我,知識和智慧不僅僅是為了儲存,而是為了應用,以改進自己的生活和幫助他人。



    9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彣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9.02 張彣澤 綜合作業 1-1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 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盧禾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們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太會演之我人不舒服-康軒(111)六下第三課英語教學活動這一課學的是常見的病症以及簡單的問答,這一次我請chatgpt幫我生出5種生病看醫生的情境,並將小朋友分為兩兩一組(一個程度較好的配一個程度較低的),程度好的扮演醫生(因為要說的話比較多),次程度的扮演病人,在熟悉情境內容後,不須一字一句一模一樣背稿演出,但須講到重點以及利用肢體相關動作表演情境,讓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3-07-04
    現代藍鬍子—我讀《三個女人與她們的男人》書名:三個女人與她們的男人 作者:卓爾.米夏尼 譯者:黃彥霖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3/6/14 ISBN: 9786263144484 eISBN: 9786263144507 第一位女性,歐娜,是位單親媽媽,帶著九歲的兒子伊藍,獨自生活在一間小公寓裡。有一天,偶然遇見律師吉爾,雖然後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6-21
    平靜能帶來的力量,關於我讀<三個朋友的人生智慧大哉問: 僧侶、醫師與哲學家的對談>的體悟「我們利用痛苦本身做為找到力量的根源,以此來面對痛苦。」 痛苦是什麼呢?是來自於外在的傷害,還是源自於內心的無法控制? 起床睜開眼睛到入睡前,心情會因為這一天如何度過,而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如果這一天像昨天般度過,或許不會特別思考這一天的模樣,但是萬一今天發生一件大事,佔據了思緒、身體不時緊繃,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4-03
    讀《人生4千個禮拜》給我的三個啟發,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過去的五十二個禮拜你過得如何呢?接下來的五十二個禮拜你有什麼期待與計畫呢?暢想未來的可能性讓人興奮又緊張,但事情總有出乎意料、無法照著計劃走的時候,這時候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情況呢?可能會自我懷疑?覺得時間不夠用?或是想盡快找到新的更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02
    我讀超速文章術的三個思考:文章就是素材,素材就是個人,素材是從葉子長出的樹枝這篇文章記錄我讀超速文章術的三個思考與理解。 這本書之前有讀過,這次想到又拿來讀讀。讀完後感覺重點其實不太明顯,很多敘述性的冗余,但也還算有思想。但離目前我想寫的東西,還需做很多修改。 不過也是多看多想多想。隨意寫,讓讀的人有感覺,之後自己也會愈來愈進步,想到特殊的做法。 獨自的事實 數字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3
    2022第三週之我對台積電未來的看法01/16/2022-01/22/2022 本週訂閱我vocus的長期讀者有福了。本人存股的過程通常認真研究股票的相關資訊沒有幾次,這週因為看到一篇台積電的新聞而讓我靈光閃現,決定幻想一下台積電未來的願景。 觸發這次週記的新聞是這一篇: 先進製程一直有需求這道理大家都知道,有什麼好提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2-01-20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三條線文藝青年)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們一直在出發,也一直在歸來。 故事序幕在遙遠的拉達克拉開,一個眨眼突然接到台灣,又在一個對話還沒完結時,回到了那座高原。我幾度以為自己翻錯了頁,數次以後才明白作者的意圖:在旅途中茫然四顧時的自問,何嘗不與在現實生活中行事如儀時的恍神相同?為什麼是喇嘛玉如和青少年日間病房?…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4
    週日讀書評:《三個我與四個她的雙人遊戲》  哈囉大家好,我是顧天晴,你也可以叫我阿栗。    我是一名小說家,同時也是一名評文人。   本期要評論的,是由比嘉智康所寫的《三個我與四個她的雙人遊戲》   如果是想快速知道書評結論的朋友,在文章的最下方有懶人包,還請自行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0-04-05
    尋找消失的東京地景:我讀川本三郎《遇見老東京》 閱讀老東京,一座城市,94個地點的舊時風景,讓自己在東京的散步之旅更有溫度。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