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故事關於一匹馬、狐狸、鼴鼠與小男孩。

作者查理說他能在他們之中看到自己,

我好像也在他們的對話中看見自己了。


查理說希望此書能鼓勵讀者善待自己。

我以前很少讀繪本、圖文書之類的,

最近才發現這類型的書,

文字雖少卻寓意深遠。

圖畫也很優美,

予人慰藉與力量。

今年應該會多花點時間讀讀繪本。


鼴鼠對男孩說成功是懂得去愛。

如果我們懂得愛人,

多一點同理,

紛爭會少一點吧。


鼴鼠很可愛,

帶好幾塊蛋糕給男孩,

卻忍不住自己吃掉了。


感覺鼴鼠很有智慧,

他提醒男孩,

我們擁有最大的自由就是能選擇如何回應發生的事。


我們最難原諒的人往往是自己。

確實常常感覺自己和朋友都容易自我批判自己,

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


馬說他說過最勇敢的話是幫幫我。

開口求助不是放棄,

反而是堅持不放棄。


昨天有位朋友說我不夠了解他,

我先前已麻煩他太多次,

所以這次不想麻煩他,

改向我們的共同朋友求助。

他知道後,說他隨時樂意幫我。

因為他覺得很值得。


很感動聽到這樣的回答。

祝他好人一生平安。


我理解出社會後,

沒人有義務幫另一個人,

他出手幫我數次,

只因他覺得我們都有天蠍成份XD

他給我一句忠告:

把人生當遊戲玩,

自然就能玩得開心、玩得好。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個人。


馬說:

永遠記住,

我們的存在很有意義,

我很重要,

我是被愛的。

而且我為這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希望我們都能牢牢記著這一點。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THE HORSE

#Charlie Mackesy

#天下雜誌

#繪本

#圖文書

#圖文創作

#心靈成長

#療癒

#力量

#希望

#夢想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