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單生活提案】3-練習不想要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決定了!就從減少購買開始!】

上一篇說到看到自己衣服爆量,我沒有覺得開心,而是覺得阿雜,而且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整理而為自己添增煩惱,真的是本末倒置!

沒有享受購物的樂趣,而是承受到不知道如何收納的煩惱! 於是我決定了我的簡單生活的第一件事就是【減少購買】。

【先整理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

先努力把自己原有的東西數量做好整理跟管控,檢視自己的生活真的需要什麼才去買什麼,我想這樣當我購入新東西時才會真的快樂!因為我知道可以收在哪裡用在哪裡,就像是收到一件新衣服,我立刻可以知道新衣服可以拿來跟衣櫃裡的哪一件做搭配,什麼時候可以穿,不是買來之後才在煩惱怎麼做搭配,如果是這樣,很容易就放在衣櫃,放著放著就忘記了,購物的快樂只有發生在完成購物車結帳和收到出貨通知的的當下而已。

我之前真的是買衣服買到,看到出貨通知很開心,但收到之後就開始煩惱要收納到哪裡才好,購衣的快樂度就下降了,有時網路購物的衣服寄來不如預期,不適合自己,就立刻變成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衣物才好。

收到了新衣服,既使是免費的,不適合自己就是累贅】

有一次在網路買衣服,追加了好一陣子,最後老闆娘可能覺得讓我等太久不好意思,寄來時還多送我了一件衣服,剛看到時覺得開心,但一拆開試穿之後,看起來很不適合自己,立刻好意就變成了我的煩惱,收起來也不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穿,立刻回收也覺得很浪費,拍照上網賣或是贈送,還要花時間包裝跟寄送,那些包材跟運送的過程也都不太環保,你看,是不是平白多了很多煩惱呢?

如何減少購買不影響生活的心情?】

有些人會說可是買東西是我的樂趣,不買我很痛苦怎麼辦?

有天去超商時在架上看到了這本書,我感覺我看到了答案

來!跟我唸一次,我知道我不想要

來!跟我唸一次,我知道我不想要

【練習不想要】

它的副標題寫著【看起來擁有的東西少了,其實擁有的東西更多了!我們擁有更高、更強的執行力,更加能夠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內容的部分我還沒有拜讀,因為我目前的目標也是減少購書,考慮都從圖書館借書就好(對作家們抱歉了)

由於我自己目前最想改變的就是【減少購買衣服】,於是我的作法是減少自己看到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幾個作法

1.臉書裡取消一些購衣社團或是粉專的追蹤。不看到不知道就不會想要,很喜歡的衣服品牌或店家可以留下來,但是數量不要太多,或是轉變心態變成參考店家各季的穿搭。

  1. 不看衣服直播。我發現直播會那麼盛行可能是因為它真的很容易讓人衝動購物,看模特兒穿起來好看,很容易會讓人忘記自己的身形其實跟她不一樣,如果再加上單價不高,真的完蛋,一兩個小時看下來可能就已經花了一兩千元而不自知,所以要減少衝動購物,真的不能再看直播了。
  2. 整理衣櫃,知道自己有什麼,同類型的,不需要的就不要購買。其實一個人會喜歡的風格真的很類似,所以很容易會買到差不多類型的衣服,只是我們在購買時通常只會想到【我想要擁有】,【我喜歡】,然後就買了,所以其實擁有了很多同類型的衣服卻不自知,直到信用卡爆了或是衣櫃爆了才會驚覺,所以先整理自己有的,同類型的衣服真的不要重複購買,因為,說真的,常穿的就是那幾件而已。

先記錄到這裡,我的簡單生活提案才剛剛開始,是挑戰也是期待,為自己加油!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