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紀錄片《貝克漢》你看了嗎?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貝克漢是很有穿著品味的辣個型男,被視為男人味的穿搭指標~有時候我會拿他作為課程案例的素材。另一個吸引我想看這部紀錄片的原因是…不怎麼看運動賽事的我,在英國生活的日子,剛好碰到世界盃足球賽,那時常常待在bar和英國人一起屏氣凝神的觀賽,親身感受到大家對足球是多麼的熱愛~因為學校和公司都在曼徹斯特,不免俗的去看了幾場精彩的曼聯球賽,某層面來說,有點回憶過去的美好生活,也能好好認識貝克漢的品味從何而來。

在前面集數就看到貝克漢第一次簽約,拿到四萬英鎊就把錢全部拿去買名錶、名車,開始擁有最炫最新的奢侈品,完全不虧待自己XD 年紀輕輕就開始懂得欣賞好東西,也因為都在使用頂級名品,很快的馬上得到答案—>品味養成無它,理由就是這麼簡單~用金錢堆疊而來的品味最快>"<


是說每個人可能因為年齡、收入或個人認知,有不同的消費習性,像貝克漢這麼消費自然不是常態。但我必須說,已經極少買新衣服的我,最近帶客戶試穿某品牌的純羊毛毛衣,ㄧ穿上質料好到沒話說,客戶整個人的質感都被大大的提昇了lol


我還偷偷問SA…確認女款沒有我喜歡的版型,但我已經被那件上衣燒到,’理智下’決定拿男裝的最小號,即使略大,我還是想擁有XD 秉持著「只要是工作上會用得到,都很值得投資。」總要給自己一個衝動的理由不是嗎?


說說貝克漢的 #穿搭,除了過去踢足球需要極大的運動量也維持好體態外,外型身材都很好的他,除了本身是個衣架子,不難發現他在穿搭上也是下足心思~才能成為全球男性的穿衣指南~

身材好到沒話說的貝克漢,除了球衣,生活中的服裝 #版型,主要都走 #合身!合身看起來就是有精神!

版型合身的黑色西裝配上跳色領帶

版型合身的黑色西裝配上跳色領帶

黑白灰西裝配跳色領帶的亮點配色法

黑白灰西裝配跳色領帶的亮點配色法

#色彩 多走黑白灰駝藍,有時跳色與呼應法創造整體亮點

善用跳色創造亮點、色彩呼應法、疊穿

善用跳色創造亮點、色彩呼應法、疊穿

#款式 搭配善用#疊穿法

黑幫風疊穿法

黑幫風疊穿法

疊穿

疊穿

話說前陣子貝克漢參加維多利亞的時裝秀,穿上盛行幾年但頗具爭議的白襪夾腳拖~當下看到覺得~好吧~人家是貝克漢XD

https://www.gq.com.tw/article/白襪-拖鞋-貝克漢/amp

這輩子帥不過貝克漢,至少先模仿他的穿搭公式,創造屬於自己的魅力吧~

#DavidBeckham

人生事業順流的原因

貝克漢從小的休閒活動就是不斷練足球,即使下雨,待在家裏畫畫,畫的還是足球。成長歷程中,其嚴厲教導的父親扮演了影響貝克漢踢好足球技巧的基石。帥氣外型、好身材都是加分項,天賦與後天磨練成就頂尖才能讓他被世界看見。

#找回熟悉的初心

父親一句 足球最終都是靠 #角球 決勝負,從小的苦練,讓貝克漢在關鍵賽事上,能表現出穩定的角球以及自由球,獲得致勝關鍵。

#每次的危機轉折

無論是世界盃足球賽,在阿根廷球員的耍陰下,貝克漢被裁判罰退賽,英國無緣拿到冠軍,貝克漢因此背負罪名,從山巔走向低谷,連去夜店都需要朋友陪著,以免出事。

又或者拿到眾多廣告代言的媒體寵兒 貝克漢,開始練上半身肌肉,無形中影響了踢足球的能力,表現不如預期,被迫離開猶如家的曼聯被老闆賣到其他球隊。

一路上看似順境,是不是上輩子拯救了世界?看了紀錄片才知道,天賦+努力成就了足球金童,但每次的人生低潮都是加倍的把貝克漢往地底裡埋葬,但他強大與堅定的意念從沒有放棄證明自己的存在。

#聊聊伴侶

看了紀錄片覺得運動員的體力真好,還是年輕氣盛XD為了見維多利亞,貝克漢可以在緊密的練習行程下,還搭飛機只為了相處個幾分鐘。

年輕時的愛情就是這麼我行我素,總在貝克漢的大型賽事上,維多利亞自顧自做想做的事&想說的話…也不忍忍看一下時機…

像是世足賽前跟貝克漢說懷孕了lol隔天貝克漢有比賽,半夜打去找男友(難怪人家媽媽不開心呀~但在貝克漢低潮時,也是維多利亞的陪伴下熬過去~

貝克漢與維多利亞的感情,讓當年英國的時尚版面增添不少話題,真希望台灣也能有名人帶起台灣時尚圈的熱潮!!!

維多利亞人稱貝嫂,從「高貴辣妹」後來自創同名設計師品牌,成為一名幹練女強人形象的「時裝設計師」#維多利亞 再也不只是貝克漢的老婆這樣的稱呼。

貝克漢因為一顆神奇的自由球讓台灣人看見留著一頭雞冠頭的足球明星,能紅遍世界又維持那麼多年,除了人紅是非多的花邊新聞,也因為高潮迭起的足球故事為人津津樂道。

這部紀錄片很值得找時間觀看,不僅可以了解貝克漢的品味養成,更可以感受到他擁有強大的內在能量而能克服人生每個考驗~看到他曾承受如此鋪天蓋地的打擊,瞬間覺得經歷的挫折也沒有什麼了~

很多人分享成功故事,基本上成功了說什麼都對~但有一位名人赤裸裸的呈現每個階段的高峰與低谷,尤其世界盃的小舉動被罰紅牌,歷經一兩年民眾的唾棄謾罵、吐口水,不斷忍耐承受直到威脅妻小,化悲憤為力量,民眾越罵越能進球,這時讓我打從心底欣賞~不像過往膚淺的認為他真是一位品味質感型男,而是重新看待這個內外兼具令人激賞其強大的意志力克服眼前難關的 #貝克漢

寫這篇文章花上些許時間,但斷斷續續的看這部紀錄片(才四集,還沒看完)總能帶給我內心的漣漪~也期望透過家喻戶曉人物的故事,為自己 為大家在人生的起伏歷程中,帶來一劑強心針。

話說本來想要分享Lisa的瘋馬秀和LVMH集團~未來有機會的話再來分享好惹~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