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15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我在去年的5月中染疫,痊癒後留下了一些後遺症。
其中最困擾我的,就是『腦霧』的症狀。
由於專注力理解力受到影響,連帶讓工作變得很吃力。
那段時間我很焦慮,非常害怕被迫離職,從此不能工作。
後來有去看中醫調養,持續用藥至今,
最近終於有感覺症狀改善許多,工作也比較上軌道了。
雖然尚未完全痊癒,但能恢復到如今的七八成,
真心覺得感恩!



對我的意義

我的工作是行政職,去年因為疫情,常需要在家上班,
所以公司讓我們能夠遠端連線到公司電腦,方便因應當時的隔離休假。
染疫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由於腦霧的後遺症,
我白天無法順利完成的工作,多虧了遠端連線
我每天下班後,回到家就繼續連線加班,把工作完成。
雖然每天都很累很辛苦,但我真的好慶幸能因此保住了工作。

新發現

在染疫之前,我是一個成天嚷嚷著要退休的人。
但是在那段差點要失去工作的日子裡,
我才深深體會到工作對於我的意義有多重要。
雖然我的工作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行業,薪資也相當普通。
但是每個月穩定進戶頭的這份薪水,
其實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
對於我們雙薪家庭,也是一份很重要的固定收入。

很多事物在習以為常時,往往容易忽視,
一旦面臨失去,才驚覺它的可貴。

我的行動

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
也不再輕言退休。
我要一直工作,到不能做為止!💪
畢竟我可是撐過『腦霧』考驗的人啊~
拚了命保住的工作,豈能輕易放棄!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