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格的愛情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情就此停格一陣子,我早巳習慣一人的生活,感謝你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寂寞。 劣質的愛情,我無法經營,也不想再續;每天見面的日子,心靈交流卻貧脊可悲,心中的一畝田早巳荒蕪一片。

「停格」是緩和分手的傷痛,由冷淡到分手,我們會平靜渡過,沒有淚水就沒有不捨,沒有見面就沒有難過。 我想了許久;我們不適合! 我不想努力,因為青春有限,生命有限,憂鬱的我,總沒能幸福的感受到你的樂觀,或許你適合找尋和你同質性的女孩。 愛情有生死、有明滅,就此結束,是早點脫離苦海,不要載浮載沈被苦澀的淚海嗆到。

愛情最美的時刻是開始;因為彼此陌生,人性對於有興趣且不熟悉的人、事、物總能費盡心思,全力以赴,再大的困難都變成挑戰。 猶記得開始的美好,尚記得過程彼此相互折磨的苦痛,結束是另項開始。 你說過的話語:「只要我快樂」!這是最感動的情話,卻也是虛情假意的口號,畢竟任何男人都能這樣哄著女孩子… 我不是小女孩,哄騙瞞不過我,口號說時容易,做時難。 我在心中吶喊著:「我不快樂」! 在一起不快樂、分手不快樂…一切是這樣荒唐,這樣盲目,這樣不堪,這樣疲憊。

心靈伴侶不是你,不是你… 倆人在一起是一份愛,我們卻是各自過著,數著,唸著愛… 你以為這是愛情嗎? 錯了… 沒有歷經大風大浪,怎能了解蒼桑的心是何等千瘡百孔? 安穩是你的根基,風浪是我的開始;怎能有相同的心態,去面對各自的人生觀呢? 教育我? 還是點醒我? 愛我? 還是離開我? 所有的疑惑似乎也不再重要,再多的問號也喚不回一顆早巳死了的心。

再回頭巳是百年身,不再走在共有的愛情軌道,早些離開,先說再見的我,還是會難過,但是時間會帶走一切,包括美好、傷心…等。 靜謐的夜晚,敲打著鍵盤時,顯得格外輕脆嚮亮,劃破寧靜,只有孤單的我伴隨著音樂,回憶過往,整理思緒,所有事情渾沌不清,心中的一湖澄水,早巳污濁,審視自己,也迷失在情海裡。

睡不著的夜,是詩人的世界,是多愁善感的國度… 不是刻意失眠,只是思緒翻攪,讓心情不再平靜,和這樣的夜晚呈了諷刺的對比。 想必此刻的你,早巳睡的香甜,因為樂觀的你,以為睡一覺起來,天下太平,我的心情會好起來… 此刻的我,失眠的我,不會去打擾你,和你大聲撕吼,因為我明白你上班的辛勞,忙碌,這點是可以體恤的。

回想以前,吵架時,你總沒能算好時間,總是有意無意的吵到晨間尚在睡夢中的我,睡不到三、四小時的我,還是起身查看你傳來的簡訊… 要做到十全十美,很難! 要做到合乎對方要求的,很難! 要改變對方,更難! 愛情只有,磨合彼此的心性,自我修正,倆人步調修正,似乎才有繼續的可能。

但是前提下是:「值不值得?」 值得的愛情,用盡全力,奮不顧身,一定捍衛。 不值的愛情,就此放手,成全彼此未來可能覓得的幸福吧!

4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