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小寶寧開始在臉書發文記錄她的高中生活,我也不禁想到,生病後的這一年多,除了書籍的分享,我也很少記錄自己的心情了,實在是太多壓力痛苦需要分解,憂鬱症發作又很反覆,情緒總是在拉扯,書寫日記的習慣依然持續,卻對於外面或內心世界沒有辦法如同從前一樣書寫更多。


今天回診的時候,醫生對我說:「辛苦了。」,我差點掉下淚來。我們討論過後,決定藥物劑量仍舊維持,至少恐慌症的症狀已經減輕許多,或許因為找工作的壓力,才使得我的憂鬱症反覆,但至少我有一個人格是可以拉住自己的,可以拉住往下沉的自己,想著繼續走下去不要放棄,不願意讓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們傷心難過。


IG上的「第三空間」主持人Christine,在九月初的時候邀請我參加她的Podcast,「女聲悄悄話」系列的訪談,今天po出來了,我自己聽完後好驚訝,原來我現在也還是有這樣輕鬆說話的時候,當然因為主持人Christine非常溫柔,我們就像朋友一般聊天,過往的許多回憶,也沒有引動我太多辛苦時候的情緒,而且討論的主題是我最喜歡的閱讀書籍,那種被支持著的感覺,是一直都在的。


李惠貞老師的書《給未來的讀者》裡提到:『「如何活」是「探索自己」的另一種說法。

在我們百分百確定「只能這樣」之前,要不要奮力去活一回呢?』

我很確定,愛上閱讀,喜歡書,是我的救贖。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