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焦慮症嗎?」之焦慮症女子的療癒日記06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9年10月15日社群的文字

-----

忽然覺得可以整理成文字了
前陣子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每天都會不自覺掉淚,沒有食慾不想講話不想拍照,對任何事情忽然都沒有興趣。直到同事問可以怎麼幫助我時,我發現自己仍然不斷掉淚......我大概知道需要專業的幫助了,後來強制自己請假去看了身心科之後,第一次我帶著藥回家,沒有得到答案,變得更加慌張。

吃完藥的我,全身無力卻沒有覺得有變好。找了有經驗的朋友聊天之後,我把握下次回診時問醫生自己的狀況。他說這狀況應該是廣泛性焦慮症,也跟他反應自己吃藥的副作用讓自己不舒服。他改變我的藥方,選擇劑量較低。一直都有失眠的困擾以前也被中醫說肩頸容易緊繃。

然後知道廣泛性焦慮症,搜尋之後才發現自己很多症狀都符合,以前社團跟工作時,也經常有這樣的症狀,緊張到心悸,甚至吃不下飯乾嘔想吐。那時候自己都會陷入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不是抗壓力太弱?現在終於了解到這原來也是一種病,我忽然覺得『喔...我只是生病了呀』

真的很感謝這些日子以來溫柔對待我的人們,會覺得對你們很抱歉,也會不斷抨擊自己只是想取暖,但是你們也沒有厭煩總是耐性等待我爬梳自己的心情。

雪莉走了,憂鬱症的議題又受到大家的關注,我查資料時發現約1/4焦慮症患者有可能演變成重症憂鬱症,我很幸運遇到溫暖的人們,讓我面對自己真實的狀況,他們跟我說『要善待自己』我現在才能寫下這些文字。(這段時間,旺福的歌曲給我很多力量)


勇敢一點

詞曲|姚小民

沒有一顆心能逃避

一箭穿心的三言兩語

受了傷卻還在呼吸

那就是夠勇敢的證明

可以重播的 那叫做過去

而不會重來的現在我在這裡

我想要 為自己勇敢一點

鏡子裡 那張我熟悉的臉

他是原點 他是一切 不曾改變

我想要 讓自己勇敢一點

就算勇敢只多了一點點

這一點點 總有一天 繁星點點

------

翻著我這段時間的工作筆記,那時候的自己被工作排滿,當時我因為自己身心狀況導致某項工作必須由另一位同事代替我執行,我心靈被罪惡感佔據,我接下另一個工作,帶著新人去執行孩童的營隊。

那週的禮拜五我白天去進場,晚上去當時我無法執行的活動直播,然後禮拜六執行營隊活動,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儘管我已經察覺自己不對勁,然而我身心靈完全沒有空間可以喘息,虐待著孱弱的自己,還覺得自己不夠堅強,真是病態。

當時的我更沒想到,禮拜五我無能執行的活動直播,成為同事不信任我的基石,對方當時回饋給主管關於我的評價,成為一把鋒利的劍插入我心中,讓我傷到倒地不起,認清周遭的環境已經不再適合我了,那時候沒有覺悟,還死拖著破碎的身心撐著。或許對當時的同事而言,我已成為沈重的負擔,無法再為團隊貢獻的我卻死賴著不走,造成他們的困擾。

現在寫下來,還是覺得傷心,不過我知道能為那時候的自己療癒,也只有自己了。

辛苦你了,明明如此痛苦,還是想要繼續工作下去。

總是裝滿責任感跟罪惡感的心,可以獲得釋放,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你自由了。

淑子
淑子
高敏感女子,分享自己在焦慮症日常給更多人了解,讓需要被拉一把的人們感受到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