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論證一個同性戀是同性戀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好,我是夜旅蛇。


這次的話題涉及到"性"以及"少數群體"。


我無意直接干涉任何人對此方面的想法和觀點,而是希望大家都能經過「自行思考」之後,判斷什麼樣的想法更好。


因此,如果你是未滿十五歲的人,或許你還處在思想、觀念容易受到影響的年齡階段,尚未掌握一定水準的思考方法,那麼我建議你先關閉此文章。同樣的,如果你是一個出身於虔誠的宗教家庭或是族群的人,你或許難以接受有人的狀態、想法、感受、性向與自己信仰所述不同,或是我們更白話的說,你是個對於許多事情都心懷恐懼的人,又或是還沒準備好接觸與少數族群有關的資訊的人,我也建議你先關閉此文章。


內文出現的指涉少數族群的用詞,請不要隨意的對他人使用。我能對特定的人使用,是因為我們關係夠好,並且明確的經過對方同意。希望各位都能友善的對待身邊的人。


如果你選擇了繼續看下去,決定直面,並且使用自己的五官和大腦審慎的思考,並努力排除所有謬誤,以得到真正有可能走向理想的答案。


那麼,謝謝你。


我有個朋友(真的是我朋友),他是個雙性戀。也就是說,他可以在"性"的方面喜歡異性,也喜歡同性。於是,在我們的朋友圈內,都叫他作"甲"。「Gay」的發音,同音於台語的「假」,再翻成中文,並且跟一般意義上的「假」字作區分,就造就了這個「甲」的稱呼。以下就稱他作甲哥吧。甲哥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同性戀,他不完全屬於光譜的那一端,而是大概位於中間的位置,偏向同性多一點。但是我們實際上懶得分那麼多,對於他都統稱「甲」便完事了。


甲哥很怪。並不是指他是甲這件事很怪。


這世界上有一群人,他們數量不多,他們跟其他人也都沒有什麼不一樣,皮膚可能是人們會有的那幾種顏色的其中一種,生理上的性別也是二者其一,他們有一些個人上的差異,但總結來說他們也沒什麼一致的的特徵。他們之間的差異,就好比他們之外的人之間的差異。他們跟我們屬於同個種族:智人。就如同世界上其他膚色的人也同樣都屬於智人。在非洲之外的族群,體內可能混了幾個百分比的尼安德塔人基因。又如果是亞洲人,可能還有一些丹尼索瓦人的血統。


他們與大部分人區分的差異,只是在於他們在性的傾向上喜歡的不是異性而已。而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堆動物(比如長頸鹿)也有這種傾向,而且比人類普遍得多。


那甲哥到底哪裡怪?大家都知道他是甲,他也知道自己是甲,時不時口中會冒出一些甲鬼甲怪的話語,也跟眾人分享過自己的「戰績」,但是!他卻不承認自己是甲。


你說他怪不怪?他就像那些恐同的深櫃,明明自己的性向是少數派卻又因為某種教育讓他們羞於承認或是拒絕真相,甚至因此還產生了抗拒反應,成為恐同大將軍。(當然,甲哥他遠遠沒有那麼誇張。)


所以我打算好好的論破他,從推理的方式討論他為什麼是個甲。


首先,在說他為什麼是個甲之前,我們應該討論什麼是甲,也就是同性戀。


眾所周知,人具有所謂的「性傾向」,是一種個人的偏好,指得是一個人在性的方面,喜歡的是男生或是女生。如是與自己生理性別相同者,則稱同性戀,而與自身生理性別相反者,則稱異性戀。但比較少人意識到的是,這並非簡單的一條分割線就足以將所有人分成兩批的情境。實際上,是所有人位於一條光譜線上,根據每個人對於異性與同性的感受,來評判一個人位於光譜線的位置,是靠向同性那邊,還是異性那邊。


當然,可能有更好的解釋,比如對於一個人分別計算對於異性以及同性的喜歡程度,得出兩個不同的數值,並且設下一個標準,數值高於該標準則表示一個人可能對於代表該數值的性別具有性方面的偏好。畢竟,誰說喜歡同性跟喜歡異性是一件互相排斥的事情呢?


這些都只是一種量化,以方便自己探索自我的方式,並非誰有錯,而是該看誰更適用。


現在已經知道性傾向的同性戀是什麼了,不過光是知道光譜或是數值表這些東西沒什麼作用,我認為需要更直白,可條列式的要件,來評判一個人,究竟是不是同性戀。


我認為戀愛是戀與愛,兩種不同的情感合併而成的稱呼。若愛是戀愛中代表奉獻、付出的部分,那麼戀便是索取、追求的部分。


根據以上討論的內容,可以列出兩大原則。


一,具有對自身相同生理性別的性偏好。


二,在滿足條件一的前提,對於同性有追求、索取以及深究情感。


滿足以上兩點,就可以稱之為同性戀。


而甲哥最常說得主張,就是喜歡長得可愛的男孩子不算甲,因為長得像女孩子。


我認為這之中有謬誤。


因為可愛是中性的,並不是天生屬於女性的,只是女性經常追求著把自己變得可愛,而較嬌小的體格也讓女性更容易實現可愛的形象,如此而已。



如果你各位也有堅持己見,主張喜歡長得可愛的男孩子就不算甲,歡迎引用此篇文章。


4會員
6內容數
這裡會放任何與遊戲設計有關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