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5 》流星雨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天的第五趟火車,回到青旅,約莫八點。
看到宿舍室友都還沒回來,趕快趁著空檔,梳洗這一天的疲憊。
乾淨清爽的下了樓,倒了一杯開水,找了個高腳椅坐下,正準備好好回顧一下,人生中這極具意義的一天。 

他們都上山了,去看流星雨

一旁沙發上的老闆說:
「妳晚了一步,其他人已經結隊上山了,要去看流星雨。」
「對齁! 新聞有說,這幾天有流星雨,而且今天(8/13)是極大值。」
「可是下午天氣不太好,還下雨。有機會嗎?」
「我們剛剛看到雲層已經開始散了,有機會。但是山上沒光害,會更清楚。」「好,那我去海堤碰碰運氣。反正我現在上山也來不及了,更何況我不知道路。」

不去試試,會後悔

快九點了,兩條小胖腿說它們累了。
窗外幾盞昏黃路燈在招手,還是去看看吧。
現在不去,一定會後悔。

順著老闆說的方向,穿過鐵路下方的人行道,我一個人走在路燈閃爍的小巷裡。前後都沒有人,一旁的人家都關了燈。
順著海潮聲,轉個彎,就是海堤了。

夜幕低籠,一個人在海堤公園裡,是有點孤單淒涼。害怕嗎? 倒也還好,不遠處的漁港方向有燈光,還有人在車露,拉了幾串彩帶燈,閃阿閃的。
得避一避光,為了看到流星,我往公園另一側暗處走去。
找到一塊大石頭,一屁股坐下,捏捏痠脹的小胖腿,抬頭四處張望。

暗黑無月的海面,看不到漁火,只聽得到前方不捨晝夜的海潮聲。
雲層確實散開了一些,看得到點點星光微微。
有希望,有希望。
是說,該看哪個方向? 流星呢? 雨呢?喔,不要下雨。

那一年的流星雨

追流星雨,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是老爺還是某同事的時候了吧?
那一年,一夥人開了車往大安海灘衝去。海灘上,雖不到人山人海,也煞是熱鬧。沒有地墊,沒有枕頭薄被,我們各自找了位置,隨意躺在地上開始等流星。某同事”剛好”就躺在我旁邊。

等阿等,都過大半夜,看著星星閃阿閃,夏日涼涼海風拂來,吹得人想入睡。
某同事”剛好”多帶了一件外套,就往我身上蓋。

突然,第一顆流星悄悄劃過天際。
有人驚呼,看到了 ! 在那邊!  快許願!

第兩顆、第三顆….. 接著是第一批、又一批……讚嘆聲此起彼落。
一場巨大的煙花秀暗黑的夜空中,無聲無息就的在我們的上空,演出。 

那場流星雨流過之後,某同事也無聲無息地就留在我身邊了。

多年後此時,我一個人,在暗夜的海堤上,癡癡等著流星。
沒有分離,沒有悲傷。沒有他不愛我或我不愛他。
我單純只是想一個人,享受”自己”的平靜,舒服的”自己” 走走。
沒事,我很好。老爺,也很好。

該看哪裡?有機會看到嗎? 

流星啊~在哪啊?~ 會從哪個方向? 往海上看? 往山邊?
坐在大石上,不停抬頭轉頭,東張西望的我,這會兒舉動應該很滑稽。

像隻夜間尋獵的狐猴,睜大眼睛,四面八方的窺探尋找。
笨笨的,這方向看不到,再望向另一方向,仔細看,很用力地等著….

再坐一會兒吧,再等等….那邊嗎?
今天我有機會看到嗎?

***********************************

行程記實:

回到青旅,梳洗後一個人跑到海堤上散步等流星。感覺很優閒很愜意,但也是有點剉剉的,畢竟四下無人,就我一個肉女子,農曆七月就要到了….。

枯坐近一小時,這回我是等不到流星了。(沒等到,當然也沒照片。)

據老闆說同寢室的旅友們要過半夜才會回來,我決定回去享受短暫的一個人的宿舍房。
早點睡覺,早點起床吧。

今天跨了縣市過山看海,走了三站石城、大里、頭城,很棒。
明天目標只有三站,火車行駛距離….約13.4公里~~哈哈~~加油!!

隔天早上,旅友們告訴我,流星雨半夜才開始。哈哈,我連狐猴都當不好,太早出門又沒找清方位,亂看一通,還提早撤退,等不到也是剛好而已。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