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歡樂三國志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面

封面


過去曾提到我家小兒子是三國志迷,超級喜歡三國志的東西的。而且他生日選的也是三國殺的卡牌遊戲,雖然他可能認字還沒那麼多,但是他可以自己把一張又一張的人物卡牌從頭看到尾,甚至還想自己取一個”字”,因為他很羨慕三國的人都有“字”,他記得大部份人物的”字”喔。

 

因為他喜歡三國志到入迷的程度,所以從小時候,他的睡眠故事CD之一就是“歡樂三國志“,這個三國志是由蔡康永跟侯文詠兩位作者用說書的方式伴隨一些詼諧的說法來進行,現在可能買不到了,當初是老大小時候買的,現在還能聽,真的是難能可貴了。

 

而由於兩位作者在講述時,難免會有一些成人才會化用的梗放到了說書當中,其中一個梗還讓我花了好一番功夫去確認,因為某天小孩的老師跟媽媽說:小孩說閣樓雜誌是不好的書,然後他說是聽CD聽到的,可能要看看是什麼CD喔?媽媽趕快問他,他說是三國志的CD講的….因為陪小孩睡覺跟聽CD是我比較常做的,我就接下了“調查“的任務,一開始問小孩,小孩說是關公的部份講到的,呃……我還真沒有印象呢,再問一下,說是曹操跟關公的部份,我立馬去找了關公在曹營那那一段來聽,還真的有耶。是曹操要用金銀財寶勸留關公的那一段,有提到閣樓雜誌是不好的書籍,只能說小孩的記憶力真好。

 

這一套三國志真的非常好聽,也真的是歡樂中學會三國歷史,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二手的囉。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