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4 Acedia 怠惰 14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斜陽拉長了凱特琳孤單的影子,讓本來已經困惑的她看來更加無助。她站在滿是緊密相連的老舊三層排屋的街道上,這裡明顯是一個住宅區,每一座建築物都沉默地矗立著,沒有一棟看似適合用來當辦公室的商業大樓。她只得再次確認手機上的地圖和對方給出的地址,卻並未發現任何錯誤。這就意味著,她確實找對了地方。


凱特琳找到對方指定的門牌號碼,一個未上鎖的老舊大門。當她推開門時,門發出了尖銳的吱吱聲響,抗議著她的到來。門後是一道又窄又陡的樓梯,昏暗的照明讓凱特琳必須緊抓著冰冷的扶手,小心翼翼地才能走到二樓。二樓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單位,但右側的單位明顯是空置的,門上還掛著一塊灰塵覆蓋的出租招牌。因此,她毫不猶豫地走向左側。然而,那扇緊閉的門使她更加疑惑,因為那扇門上並沒有任何門柄或鑰匙孔。


幸好,門鈴就在旁邊一個顯眼的位置,才讓她稍微放鬆了一些。


「沒有甚麼好擔心的,既然已經來到這裡,那就進去吧。」凱特琳在心裡安慰自己,她深呼吸一口,鼓足勇氣,然後緊緊地按下那個門鈴。


然而,當凱特琳還在考慮該如何跟前來開門的人打招呼時,門已經自動地打開了,令她嚇了一跳。這個房間裡的布置相當普通,只是一個看來有點陳舊的居家客廳,與她預期的辦公室環境截然不同。最引人注目的只有那個鑲嵌在暗紅色磚牆上的壁爐,但現在並沒有燃亮,裡面的漆黑反而令凱特琳不寒而慄。房間裡只有一個男人,他剛好背對著凱特琳。


「請進。」裡面傳來的聲音似乎是對凱特琳說的,但隨即又繼續說:「那我豈不是應該要向你道謝,對嗎?」


那聲冷笑直讓凱特琳感到背後一涼,更緊張得立即停下腳步。她看向那個男人的背影,瞧見他手中握著手機,才明白那句話並不是對自己說的。


男人也察覺到凱特琳已經來到,便轉過身來。那頭淡金色向後梳起的頭髮在燈光下閃著微光,還有身上那件筆挺的黑色西服,無疑,這就是JM。


看到這張臉,還有那個毫無笑意的笑容,凱特琳的緊張感更進一步飆升。


JM把手機稍微挪開,才對凱特琳說:「不好意思,我很快就結束,請先到那邊坐下吧。」


JM以眼神示意著窗旁的兩張對著放的單人沙發,於是凱特琳便走向那裡,緊張地坐到其中一張皮沙發上,更不自覺地抱緊了自己的皮包。


「不,我不會付錢的。」JM突然大吼,他的怒氣似乎不只對電話另一端的人,更向凱特琳猛揮著手,顯然是要讓她離開她的位子:「我看你這是刻意給我製造麻煩,難道不是嗎?」


被JM這麼一吼,凱特琳立刻慌了,連忙抱著自己的皮包,移至對面的沙發之上。


「沒甚麼好談下去的。交易不成立,就這樣。」


JM掛了電話,連那個不滿的表情也沒有調整一下,便直接走到凱特琳對面坐下。


「很好,凱特琳・阿佩斯蒂小姐,你可以說了。」JM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根香煙,熟練地在打火機的火焰中點燃:「你說有委託,是怎麼回事?」


JM的臉上掛著不悅的表情,讓凱特琳茫然不知該如何開口。她雖然知道,繼續浪費時間只會使JM的怒氣持續上升,但狂跳的心臟又使她光張著唇說不出話來。還是看到JM的眉頭又再一皺,她才迫不得已硬著頭皮說:「事情是這樣的——」


「慢著,」凱特琳才一開始說話,就被JM打斷:「凱特琳小姐,你的習慣不太良好呢,進來竟然也不關門。」


「對不起,我這就——」


「關門吧。」JM冷冷地說。


凱特琳剛從沙發上站起來,準備去關門,卻看見門緩緩自動關上。她疑惑地盯著門,當然沒有發現甚麼,也只得悻悻地坐回原來的位置。


「我們繼續吧。」JM狠狠地抽了一口煙,煙霧在他嘴邊繚繞。他呼出一口煙,語氣更加冷硬:「事情是怎樣的?」


「那得從五年前說起。」面對JM那副急躁的樣子,凱特琳感到相當大壓力,她的手指不自覺地移向唇邊:「那時我正是大學三年級,我和我的男朋友感情相當穩定,他叫亞倫。我是唸藝術系的,而亞倫則是語言系,我們正——。」


「凱特琳小姐,我看你得長話短說。」JM終於忍耐不住,再次打斷了凱特琳那番毫無重點的發言:「我提醒你,我們時間無多,你得把握機會,簡短扼要地把你的委託說清楚。」


凱特琳雖然不太明白JM所說的時間無多是甚麼意思,不過她還是知道JM是一個很重視效率和時間觀念的人,從不遲到,也永不早到。既然對方這樣說,凱特琳也只得做出決定,放低所有七上八下的顧慮,直接說出心中的話。


「我想調查亞倫的死因。」凱特琳自己也沒想過可以擺出如此堅定的表情。


「是這樣嗎?」JM挑起眉,清晰地表達著挑釁:「過了五年這麼久,現在才說要調查,莫非你會提供時光機給我?」


JM完全沒有詢問任何關於亞倫的細節,他關心的只有坐在他面前這個女人的決心。


說甚麼時光機?JM這是在繞圈子怪責她沒早點行動嗎?凱特琳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又再次動搖。但一想到五年以來,不能得知真相所帶來的悔恨和折磨,凱特琳已經受夠了自己的懦弱又欠缺行動力,她本以為時間可以沖淡她對亞倫的感情,結果這個死結卻一直纏繞著她。如今心臟麻痺案件再次出現,凱特琳知道要解開這個死結,就只有趁現在,如果她又再次退縮的話,那麼她的餘生都將活在這個陰霾之中。


「現在才是最佳時機!」凱特琳提高聲量,堅定地說:「心臟麻痺案再度重現,這很可能和當年亞倫的死因有關,現在重新調查,應該就會有新的結果!」


「很好。」JM說,收起了他那挑釁的神情,聲音亦回復平靜,更是輕鬆地在煙灰缸中彈了彈煙灰,然後才再次把視線轉向凱特琳,問:「但為甚麼要找我?不是有其他人也在調查這件事嗎?」


凱特琳心中立即浮現起那道深刻眼神,那是亞倫的哥哥,亞佛烈德。凱特琳當然知道亞佛烈德也在調查亞倫的事,但她也同樣知道亞佛烈德有很多真相沒向她透露,過去她只認為亞佛烈德不把她當作一回事,但現在想來,或許亞佛烈德確實有自己的原因。


「你是指亞佛烈德?」凱特琳說:「沒錯,我知道他也在調查,但首先,我這次已經不想再袖手旁觀,我希望親手找出亞倫死亡的真相。」


「其次就是,我已經見識過你的能力和情報量,我相信你的參與,必定對事情有所幫助。」說到這兒,凱特琳不自覺地垂下眼:「至於亞佛烈德,他從以前就是這樣,總是獨自一人扛起所有事情。」


「那麼讓我清楚確認一下吧。」JM以銳利的目光,不斷審視著凱特琳的每一絲動作和表情:「凱特琳小姐,準確來說,你的委託內容是要協助亞佛烈德・安傑爾,調查亞倫・安傑爾的真正死因,我這樣說對嗎?」


凱特琳咬了咬下唇,才深深地點了頭:「沒有錯,正如你說。」


「我可以考慮看看的,」JM笑了,但他的眼中只有冷酷和深邃,沒有絲毫笑意,他還讓自己的身軀陷進沙發中:「但關於報酬……」


「報酬的話——」


凱特琳沒法說下去,因為刺耳的門鈴剛好在這時響起。


「JM!」接著是幾下敲門聲,還未停下,門鈴就再次響起:「JM!是我,快開門!」


凱特琳忽然覺得這把聲線十分熟悉,她心裡已經描繪出某個身影。


「我就說我們時間不多吧。」JM無奈地搖搖頭,才又下了命令:「開門吧。」


門果然又再次自動打開,那個黑鬈髮男生便應聲衝進屋內。


「JM,不好了,我知道有人要對安傑爾先生不利,我們得幫助他。」


進來的正是路爾斯,看他氣喘喘的樣子,就知道他趕得多麼急。


「很好,」JM從沙發上緩緩站起來,從容不迫地步往設備簡單的開放式廚房,一邊說:「我要煮杯咖啡,剛才的問題,你們可以慢慢詳談,相信可以找到一個令人滿意的方案。」


凱特琳瞪著路爾斯,雖然他仍是一臉疑惑,但凱特琳卻看到了希望,JM說得沒錯,財閥家的小兒子,不正正就是解決報酬問題的最佳人選嗎?


凱特琳放心地笑了。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