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深淵伸出了手,我也救贖了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朋友的狀態不太對,他好像一直失眠,偶爾出來玩時也會忍不住對我們大吐苦水。於是我找時間打給了他,聊著聊著,漸漸發現他又是如同以前一般一樣的負面,好似原地踏步般把自己封在一個自卑、自憐的怪圈裡,總說要再給他時間。但其實真的想走出來的時候,如果什麼都可以是阻力,那什麼也都可以是助力啊!哪有那麼多理由與藉口呢?以往我總是告訴他,保持正向、找到自己的信念...等等許多道理,不過空談而已。但這次我有些不一樣了,我有東西可以分享了!我把自己最近在做的事、努力的方向,慢慢地自然而然的講給他聽,隨著越講越多,我也自然而然地在腦中將最近自己在做的事、自己努力的方向整理一遍了。講完之後我才發現,我自己也需要抒發的管道啊,最近努力地頂著風雨獨自前行,風甚大,雨甚寒。但幸運的是總有人相助,也越來越相信,那個始終陪著你的自己。但其實有些地方還是好想炫耀、好想抱怨的吧,卻苦於無人傾訴,倒也趁著這個機會一一說出口了。

--“我在回答你的問題時,也在重新檢視著自己:如果我有幫助到你,那是因為,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救贖了自己”

*我是個可愛小萌新,歡迎點進我主頁看看噢~文章不多,但也因為如此才能快速看完我的其他作品呀~來了解更多吧ʕ⁠·⁠ᴥ⁠·⁠ʔʕ⁠·⁠ᴥ⁠·⁠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