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覺得自己玻璃心。

raw-image

向來以為自己很堅強。見慣大風大浪,識盡繁華起落,對什麼事情都能淡然處之。

但我錯了。

心情從昨天一路走低,低落到我得去翻找出以前寫的文字和演講的錄音檔,來稍稍平復心情。

今天埋首工作,想把一切拋諸腦後,不再去想。但午飯時,無意間又談起我的自我懷疑。

自認是好隊友的某人,非常盡責的和我一起檢討,一一指正我的缺失與不足之處。甚至意有未足,在我返回工作室之後,還傳來訊息,說有個他放在心裡很久,想說卻沒說的建議……

「我這樣是不是在傷口灑鹽?」他問。

當然是!!!

我需要的只是一句安慰,你不懂嗎?

我知道他不懂,相處這麼多年,他還是不懂。

我老早就知道他永遠不會懂,也永遠不會改,某種程度來說,這樣不驚不懼的駑鈍,甚至也算得上優點。

只是,很多時候,我還是需要一句安慰。

一句就好。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